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投资700万 建筑老板回乡养猪

鏃堕棿:2011-07-2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一间间现代化的生产厂房,一台台先进的机器设备,一个个身穿白大褂的工人……7月26日,在南江县大河镇青坪村,记者走进符道远创建的万利通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感受了这里的现代生态养殖。

  据了解,符道远是土生土长的青坪村人,在外务工20多年,成为西安小有名气的建筑老板。“符道远致富不忘乡亲,回乡发展生猪养殖。”青坪村村支 书张宗国介绍说,他先后投资700万元,带领家乡30户农户参与,创建了以优质仔猪及无公害商品猪生产为主的万利通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按照“仔猪统供、 饲料统配、技术统包、肥猪统售”的科学养殖模式,吸引了众多农户加入合作社,使村里的生猪产业得到发展和壮大。

  截至目前,合作社已建成优质仔猪繁殖场1个,生猪养殖小区2个,同时有标准化的配种妊娠舍、后备母猪舍、分娩舍、育舍和育肥舍,建筑面积达 6000平方米,生活、办公、库房及环保等配套设施达1000平方米。现存栏LY、PIC能繁母猪350余头,今年已向合作社养殖小区提供优质仔猪 4000余头,生产无公害商品猪7000头,可创产值1000多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