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孔雀“扇”开致富门

鏃堕棿:2011-08-0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距德安县城30公里的爱民乡红岩村有个蓝孔雀养殖基地,上百只美丽的蓝孔雀在这里优雅地散步,偶尔,数十只雄孔雀此起彼伏地展开色彩斑斓的尾巴,相互争奇斗艳。

   养殖孔雀的主人熊登善今年56岁,以前一直以种田为生。为寻找致富的出路,2001年他从四川引进20只黄羊养殖,结果失败,亏损3万元,还白白搭进3 年的时间。受到挫折后,老熊并不气馁,到南昌购进12只蓝孔雀准备大干一场。蓝孔雀胆小喜静,他就把养殖基地建到远离人群街道的山林中,并修通道路,几年 来,不断建棚扩大规模,如今基地占地500余平方米,100只孔雀分成10栏养殖,总资产已达20万元。

  “养孔雀其实很赚钱,一只孔雀 抵得过20只鸡。”老熊说。养殖蓝孔雀的饲料和鸡饲料差不多,管理和病疫控制也不难,而利润非常可观,一只孔雀蛋孵化后再养28天的雏雀每只卖到100 元,养殖22个月后可作种雀,每只达1200元,一组种雀(含一只雄雀四只雌雀)可卖5000元,过了产蛋期的老雌雀可作食用雀,每公斤售价120元。去 年老熊已卖出280只雏雀,30只种雀,还有部分肉用雀,收入8万元。

  “依照目前的市场行情,蓝孔雀供不应求。”老熊打算今年继续扩大规模,将来建加工厂加工孔雀标本、孔雀毛等工艺品,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