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滦南一农民养殖蝗虫走上致富路

鏃堕棿:2011-08-0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提到蝗虫,大家都知道它是吃庄稼的害虫,因而深恶痛绝之。但是,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龙落湾一村民却对蝗虫情有独钟,将蝗虫当做宝来精心饲养,走出了一条靠蝗虫致富的新路子。

  去年5月份,在滦南县组织的“党员双育工程培训班”上,龙落湾村民吴学义得知养蝗虫能致富,并且市场前景广阔,就只身前往天津一个特种养殖基地“取经”,回家后他结合当地气候、场地、食草等资源优势,投资6万元,建起了11个大棚,开始养起了蝗虫。

  蝗虫既是农林生产的大害虫,又是传统食用昆虫,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钙等微量元素,不仅味美可口,还能健脾消食、祛风止咳。近年来,在日本、泰国、法国和我国内地,蝗虫已成为越来越受欢迎的美味佳肴。

   据吴学义介绍,蝗虫饲养简单,管理粗放,成活率高,见效快。蝗虫只吃纯天然草,不生病,不用消毒防疫,粪便可做有机肥料种地。吴学义养殖了11个棚的蝗 虫,每个棚占地3分,每个棚1年可以卖3次蝗虫,蝗虫从幼虫至成虫只需45-50天就可以销售,1个棚可以产蝗虫150千克,每千克蝗虫可卖20元,1个 棚一次可收入3000元,1年1个棚可以收入9000多元。现在,吴学义的蝗虫销售主要靠订单,销售不成问题。

  在吴学义的带动下,目前龙落湾村蝗虫大棚已经发展到33个。他表示,要把自己的蝗虫养殖基地做大做强,转变乡亲们的观念,带动大家一起养殖蝗虫,形成产供销销一条龙,力争把蝗虫养殖打造成本村群众增收致富特色产业,带动大家共同致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