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林下生态鸡在鸡棚就可售完

鏃堕棿:2011-08-0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新华网重庆频道8月8日电(杜清剑)重庆市铜梁县虎峰镇轮桥村村民李大会,在桂花林下养殖生态乌鸡,所产的蛋和鸡,在鸡棚就被上门的消费者购买完。


    今年43岁的重庆市铜梁县虎峰镇轮桥村村民李大会,以前在外地打工,学到了养鸡技术。她听到铜梁县大搞森林铜梁建设和发展林下经济,2009年回到家乡, 在虎峰镇计生协会帮助下,协调小额贷款2万元,在西泉悦来村三社发展林下养殖黑凤乌鸡。黑凤乌鸡,又名黑羽药鸡,被誉为“中国黑宝”。不仅肉质结实、炖而 不烂、鲜美细滑、清香甘润,而且它比甲鱼、白丝毛乌鸡含有更多黑色素,入药更良,药效更高,曾在我国民间流传“清补胜甲鱼,养伤赛白鸽,养颜如珍珠”的美 誉,是男女老幼、四季皆宜的补身极品,也是难得的妇科圣药和美容佳品。去年,她在西泉试养获得成功。

    昨天,我们见到了李大会,她告诉我们说:“我们县森林铜梁搞得好,不但山绿了,空气清新了,更给我们提供了致富增收的平台。我养了1万只鸡,鸡蛋是讲个数 卖,鸡蛋是25元10个,鸡180到200元一只。”李大会在西泉养殖离家较远,管理不方便,养殖林子也狭小。于是,她想扩大规模。她把想法告诉了驻村干 部,虎峰镇计划生育协会会长张治银,张志银给予了帮助协调,免费利用村里种树大户张世华空闲的苗木地发展林下养鸡,一方面鸡粪可以做林木的肥料,为树木提 供有机肥,同时林鸡可啄食害虫,既促进苗木生长,又降低饲养成本;另一方面树木又为林鸡创造了适宜的生长环境,养出来的鸡免疫力强,营养价值高,深受消费 者青睐。

    李大会告诉我们说:“2010年养鸡是赚了钱的,纯收入都赚了6、7万,今年是重新加大了投入,新养得鸡,现在还算不到,因为蛋鸡要5、6个月才产蛋,现在才3个多月,现在还是在投入阶段。”

    李大会喂养黑凤乌鸡与其他养殖户不同,一是吃树林下的野草,二是喂食菜叶、稻谷、玉米等粮食,为了给乌鸡补充营养,李大会还给乌鸡喂食黄粉虫。通过这种方 式喂养出来的乌鸡个个精神抖擞、肉质鲜嫩,供不应求,价格也比普通饲料鸡贵两倍以上。目光长远的李大会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他计划在镇计生协会的支持下,进 一步开发绿色鸡蛋、绿色公鸡,真正形成拳头产品。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