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林下养鸡飞出“金凤凰”

鏃堕棿:2011-08-1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农村新报讯 “咕咕咕、咕咕咕……”7月30日下午,随着王杰清脆的呼唤声,近3000只鸡从四面八方扑腾过来,在他旁边的喂食桶前一字排开。

  “我喂的是有机饲料,不过这还只是鸡的辅食。”王杰指着一片板栗林说,“那边的杂草和害虫才是它们最喜欢的主食。”板栗林给养鸡提供天然“粮仓”,而鸡在林下放养,可帮助板栗林松土,栗树也不用打农药,鸡粪又是栗树生长的肥料。

  “可不要小瞧这种循环利用,每年可为我节省养鸡成本30~40%,板栗管理成本每亩也可节约100元。”而且,由于实行的是绿色养殖,王杰喂的鸡在市场上格外受欢迎。

  今年,王杰在17亩板栗林中喂了5000只鸡,刚出售了2200多只,除去养殖成本,每只鸡净赚30多元。他计划今年还引进3000只鸡苗,预计林下养鸡总收入可达到45万元,纯利突破30万元,板栗收益也将翻番。

  一只只普通的土鸡,在王杰手里通过林下养殖,变成了赚大钱的“金凤凰”。

  “林下养殖大有‘钱’途,不过还是要依靠科学。”2009年,30岁的王杰来到罗田县凤山镇严鱼丘村开始林下养鸡。他从老家荆州带来3000只仔鸡在林中放养,由于树冠过密,林下不通风,鸡苗成批死亡,当年亏了2万多。

  2010年,在林业部门的支持下,他将栗园纳入低产林改造范围,进行大量间伐,原有1200多株栗树只保留了700株,再加上技术逐步成熟,开始赚大钱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