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养一年鸭 赚一栋楼

鏃堕棿:2011-08-1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老王,今天又搞了几多钱?”

  “呵呵,卖了13000多哩。”10日,记者赶到孝南区朱湖农场王新槐家中,他刚将捡的2460斤鸭蛋买给了安陆神丹公司。

  “以前养鱼还赚了点钱,这几年,鱼价涨不过饲料,前年我的20亩鱼塘只赚了两三万元,人还吃亏得很。”王新槐说,去年,他在外地看到别人在鱼塘中养鸭,蛮赚钱,就回来买了2000只鸭子,鸭蛋卖钱,鸭粪养鱼,没想到小试牛刀就赚了8万多元。

  “我养了11年的鱼,从来没赚到这么多钱。”王新槐笑得脸上像开了花。

 

<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ya/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鸭</a>
养鸭

  王新槐高兴坏了,邻居王小林却急了。他们的鱼塘一埂之隔,鱼个头还没王新槐的大,差不多的面积,王小林的纯收入还不及王新槐的一半。一气之下,王小林拆了房子,在鱼塘埂上学王新槐建起了鸭舍,和鸭子住在了一起。

  跟着学的不止王小林,还有肖益新等人。肖益新将自己的四十亩鱼塘也改成了鱼鸭混养的模式。

  “小打小闹不是个事,要赚就赚大钱。”肖益新是个见过世面的人,他拉拢王新槐等12人于去年10月份成立了朱湖兴泰水产专业合作社。

  “社员抱成团,一起干,一年一个样。”王新槐指着满池的鸭子说。今年,他把鱼池扩大到32亩,养了4000只鸭子,“不瞒您说,今年纯收入估计有近20万元,比去年翻了一番多哩。”“合作社对我们帮助太大了。”在一旁的妻子饶翠华接过话头,“从建鸭舍、供鸭苗、送饲料、提供技术服务到销售,样样都想得周全,我每天只需要捡鸭蛋,数票子。”一席话逗得大家都笑了起来。

  如今,王新槐的鸭蛋已经卖到了河南、山东等地,销售价格平均每公斤高于周边市场 0.4元左右。“照目前的形势看,养一年鸭可赚一栋楼。”王新槐颇有信心地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