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蚂蚱哥”养殖害虫年入4万多元

鏃堕棿:2011-08-1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蚂蚱,以前被称为“四害”的一种昆虫,蝗灾来临的时候是农民最心痛的时刻。但是在枣庄市山亭区,蚂蚱等昆虫养殖却成了一些农民致富的一种新思路。这不山亭区山城街道北郭庄村,就出了一位靠养殖蚂蚱致富的农民“蚂蚱哥”。

  起步:杂志启发走上养“蚂蚱路”

  “蚂蚱哥”真名叫田厚存,是北郭庄村农民,200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走上了养殖蚂蚱的道路。

  田厚存告诉记者,启发他养殖蚂蚱的是一本叫做《农业知识》的杂志,2008年的一天,他无意中在这本杂志上看到了养殖蚂蚱的信息,随后他又在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看到了关于蚂蚱养殖的相关知识,于是一个想法在他的脑海中诞生了,他决定,在自己的老宅里进行试养。

  于是田厚存就在自家20多平方米的小屋里开始了试养,走上了他的“养蚂蚱路”。

  创收:养蚂蚱年盈利翻10倍

  “蚂蚱哥”田厚存告诉记者,在养殖蚂蚱之前,他每年的年平均收入也就在三四千元,而现在,他每年的收入大约为4万元,比以前翻了约10倍。

  田厚存介绍道,现在他一共有5个大棚养殖蚂蚱,每个棚能养殖大约150斤,现在每斤的市场价在19元左右。蚂蚱可以用来食用、药用,而且养殖蚂蚱只需要一次性投资,只要建设起大棚,其余几乎没有什么成本,几乎就是零风险,一次性投资常年收益。

  “不用水,不用电,不吃麸子不吃面!”田厚存给记者说起了养殖蚂蚱的顺口溜。

  感情:养殖蚂蚱就像养孩子一样

  4年的蚂蚱养殖,使田厚存和蚂蚱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他告诉记者,现在他养殖蚂蚱,就像养孩子一样。

  “蚂蚱养殖需要较高的温度,所以大棚里的温度比室外要高一二十度,但是在里面看着蚂蚱们得飞舞,我也就不觉得热了。”田厚存说道。

  田厚存继续介绍,蚂蚱会唱歌、会跳舞,听着他们唱歌,看着他们跳舞,他就会提满了精神。而且蚂蚱们很“体谅”他,不像其他家禽一样会得病,从来不让他多费一点心。

  “时间久了,我真的和蚂蚱有了深厚的感情。”田厚存说道。

  心愿:带领更多的农民致富

  “蚂蚱哥”田厚存虽然在养殖蚂蚱方面已经小有作为,但是他还并不满足,他还希望将“蚂蚱哥”的名望发扬,带领更多的农民致富。

  “我的养殖大棚目前已经发展到了400多平方米了,而且我现在又发展了两户农民,他们也加入了养殖蚂蚱的行列,目前我们的养殖面积一共达到了700多平方米,但是这距离我的目标还很远,我现在自己5个大棚,我希望发展到20多个大棚。”田厚存自信地说道。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