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养殖麝香鼠取麝香前景广阔

鏃堕棿:2011-08-2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一)发展前景麝香鼠是高效特种经济动物,全身都是宝、用途很广、很珍贵,不论在国内市场还是在国际市场,都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麝香鼠是一种名贵的动物香料源,国内国际高级化妆品和有关药物所需的动物香料都是靠麝香鼠分泌的麝香。现在林麝已成濒临灭绝的动物,其林麝香原料及产品已被禁用。灵猫不仅繁殖难,灵猫香极少,且又杂质较多,在应用范围上受到很多限制。而麝香鼠则自然而然地成了濒于枯竭的动物香料的重要补充。以它研制出的药品,对治疗高低血压、冠心病、心脏负担过重、心脏肥大、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具有很好的疗效,以它研制出的保健化妆品,具有明显的抗炎抑菌,增加皮肤活性和降低过氧化脂质,脂褐质含量活性的功率,在当今世界上的化妆品中具有很强的竞争力。目前国内已有二大制药企业用麝香鼠所产麝香生产的新药都进入临床,年需求量2000千克以上,养殖麝香鼠的市场空间还非常大,5-10年内很难满足市场所求。                                     
      
       2、麝香鼠的毛皮是制作高档裘皮服装的极好原料,其绒毛丰厚细软,弹性强,手感丰富光泽好,保暖性、沥水性都有一定的优势,西方经济发达国家的人把穿麝香鼠皮视作身价的象征,货源紧缺,国内国外缺口达70%左右。                                                                               
      
       3、麝香鼠肉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营养极为丰富的野味肉类食品,其肉质细嫩,鲜美,可以加工成罐头、香肠、烧炒等,是一种肉类最佳食品,特别广东及港、澳、台及至经济发达国家的人都爱吃。且价格很高市场又好。麝香鼠的粪便有驱蚊蝇作用,是制作蚊香的最好原料。 
      
        4、麝香鼠因其无味、无臭、干净、卫生、水上、水下、蹦蹦跳跳、令人爱看,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麝香鼠养殖业既能促进医药化工业、毛皮加工业、肉食加工业、化妆品工业的发展,那么这些工业的发展必然来促进麝香鼠养殖业更快更大的发展。因此麝香鼠养殖业的前景十分广阔。 
      
      (二)加入世贸组织后对发展麝香鼠养殖业的影响,根据有关资料表明,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对麝香鼠养殖业不但没有冲击,还会带来好的发展机遇。一是麝香鼠产品出售自主权将得到保障,国外市场保证麝香鼠产品创汇。二是国内麝香鼠产品与国外相比,有较大的价格优势,中国麝香鼠产品不会受到外来的冲击,反而会把产品打到国际市场赚大钱。因此我们要紧紧抓住这一机遇,针对工作中存在问题,切实做好完善工作,力争麝香鼠有更大的更快的发展。一是要大力提高麝香鼠养殖业的科技含量;二是要加强种源基地建设和规范管理;三是要抓好麝香鼠产业的龙头建设四是要搞好深加工;五是要注重开发多元化产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