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红树林下瓦缸养青蟹

鏃堕棿:2011-08-2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三农直通车综合报道:近日,防城港市防城区红树林瓦缸青蟹养殖合作社喜获丰收,98户养殖户产出的50多吨青蟹被来自本地和广东的客商抢购一 空,一名广东客商还与合作社签下120吨销售订单。防城区发展红树林下瓦缸养殖获得成功,既让农民走上致富路,又有效地保护了红树林。

  两年前,防城区下岗女工曾尚玲,沿着北部湾海岸线所有红树林滩涂详细察看后,觉得江山乡大榄海域300多亩红树林非常适宜养青蟹,决定利用红树 林空隙放置瓦缸养殖青蟹,这种方法成本低又环保,瓦缸损坏易于清理,不会淤塞海域。于是她开始用3000个瓦缸试养,每个瓦缸放1只蟹苗,3个月后,获得 成功,青蟹成活率达90%以上,成了市场的紧俏货。她带领成立了红树林瓦缸青蟹养殖合作社,现在养殖户发展到98户,养殖面积达54公顷,每亩布设养殖坛 600个,亩产商品蟹210公斤,年产青蟹109吨,产值655万元,户均纯收入6.69万元。

  这种养殖方法简单,采用一缸一蟹方式,不用人工饲料,以红树林生态系统天然附生物和鱼类作为青蟹的饵料,青蟹的排泄物还能为红树林提供肥料,有利于红树林的生长。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