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大学生放弃高收入辞职养野猪 年赚50万元

鏃堕棿:2011-09-0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为了提高经济效益,今年安陆海又与铜梁一家食品公司合作,将野猪肉深加工成风味腊肉、风味香肠等产品,售价高达每公斤200元左右。

  他告诉重庆晚报记者,预计今年自己的净收益将远远超过去年和前年,达到50万元左右。

  人工:8个养殖工人每年15万元左右。

  杂费:包括猪场、猪舍、药物、饲料、管理等平均每年55万元。

  收入:预计今年收入120万元。

  利润:一年50万元。

  没有营销 一切都是成本

  野猪好养,但养了野猪出售难的新闻时常见诸媒体。安陆海是如何化解这一难题的?

  “野猪肉难卖,归根结底在于价格高,属于小众产品。”安陆海表示,如果不进行有效的营销,那么养殖野猪无疑会让猪老死在自己手里。“我认为没有营销,一切都是成本。”

  “如果只卖野猪肉,我的优势并不大。”安陆海说,因此他设法将野猪肉深加工,装进礼盒做成礼品,这样,不仅野猪肉的市场价值得到了体现,销售的对象范围也更加宽广了,因此销售不会成为问题。

  年轻是财富

  安陆海本来在电力系统工作,那可是一个抄表员年收入都能上10万元的金饭碗。但小伙子并没有看重人人羡慕不已的事,而是选择了颇具风险的自主创业。这样的胆识,令人钦佩。

  光想创业还不够,还得选项选得准。在小安那里,野猪喂养简单、肉价波动小都成了选项的理由,说明他还很有商业眼光。

  在我看来,做到这些,都得益于年轻。也许正是因为年轻,他才敢闯。也正是因为年轻,他才头脑灵活而选准了项目并很快找到了深加工的增值方向。所以,年轻就是财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