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林下养鸡”农民致富新渠道

鏃堕棿:2011-09-0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看着身边的村民,个个都有门路发家致富了,可我要门路没门路,要技术没技术,生活还停留在温饱的水平线上。眼看小孩一天天长大,生活压力越来 越大啊!庆幸的是,今年年初,在镇领导干部下村走访中,了解到我家情况后,鼓励我发展林下养鸡,在发展门路、技术等方面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最近,我出栏 了第一批肉鸡8000羽,就净赚2万多元!”日前,鹅塘镇华山村林下养鸡户张大叔动情地对笔者说。

  据悉,随着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顺利推进,该镇充分利用林地资源,培育林下产业,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发展林下养鸡,农户与公司 签订合同,由公司统一供应鸡苗、饲料、兽药,并保证技术管理、防疫服务、价格回收。林下养鸡条件要求不高,产品绿色无污染,每批鸡饲养周期为120天,每 年可饲养2批,扣除饲料、防疫、鸡苗等成本费用外,每只鸡可获利2~3元,是目前农民致富增收的一条有效渠道。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