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林下养鸡拓富路

鏃堕棿:2011-09-1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走进高台县黑泉乡胭脂堡村红明林地生态放养鸡场,只见郁郁葱葱的树林下百余只土鸡竞相啄食,一幅草茂林丰、鸡鸣人乐的安然景象。鸡场主人、九坝村三社农民徐红明告诉记者,去年,他在这片林地内养了5000只鸡,纯收入达到了5万多元。

  高台县以集体林权体制改革为契机,积极发展林下经济。“现在我们不光有了林地经营权,林地里还可以办养鸡场,又多了一条增收路,”徐红明由衷地 感叹道。2009年县上进行林改时,徐红明一家人合计林地闲着也是闲着,林地里养鸡是个投资少风险小的办法。于是徐红明承包了40亩林地,先后引进了 5000只鸡苗搞起了养殖。

  “林地散养的鸡肉质鲜美,深得人们喜爱。”徐红明介绍道。今年,他先后从酒泉、宁夏等地购进种鸡4000多只,县内各餐饮单位、张掖、嘉峪关等 地游客争相抢购,8个月的时间里就有了将近10万块钱的收入。徐红明还顺便搞起了孵化鸡苗出售,收入达到4万多。今年,他还计划再进2000只种鸡,赶在 春节前上市。

  如今,在黑泉乡九坝、胭脂堡等村,像徐红明一样利用沙漠林地散养鸡的农户越来越多,全乡生态鸡饲养量达到3万多只,帮助群众增收200多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