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打工仔返乡养肉鸽

鏃堕棿:2011-09-1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我要把这里建成重庆最大的养鸽基地!”9月14日,当养鸽场又迎来1000只种鸽落户时,江津返乡打工仔王能信心满满谈起了创业梦想,3至5年后鸽子养殖量将超过100万只……

  创业政策好:打工仔决定返乡养鸽

  今年35岁的王能,在外打工已有15年。高中毕业,他就去了广州一大型养鸽场做技术指导,养鸽技术十分过硬。回乡前,他就是广州肇庆、江门、中山一带远近闻名的养鸽技术能手。

  “在外面不管养得多好,始终是人家的鸽子,我早就想创办一份自己的事业!”王能说,近年他从网上得知重庆出台了许多扶持农业养殖业的政策,就有了回乡发展的念头。尤其是重庆实施的“两翼农户万元增收计划”,以及家乡江津大力支持返乡农民工创业,于是他决定回乡创业。

  2011年初,经过一番考察,王能看准了生态环境良好的嘉平镇,建起了一座面积15亩的标准养鸽场。

  技术过硬:赢得企业雄厚资金支持

  万事开头难,摆在王能面前的第一个困难就是资金问题。经过初步测算,要让养鸽场进入正常运转,前期投入起码得300万元之多,王能虽有一定积蓄,但仍差得远,怎么办呢?

  “作为个人,我的经济能力毕竟有限,最好的办法就是找到一个实力雄厚的合资方。”经过多方洽谈,重庆欧尔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向王能伸出了橄榄枝, 双方按照资金和技术投资的比例进行了股份划分:欧尔方面注入大部分资金;王能则以自己精湛的技术和部分资金投入,建立起了“个人+企业”的良性合作模式, 也有效解决了养鸽场的资金问题。

  “养鸽是一个利润比较高的行业,而且王能技术可靠,我想很快就有赚头。”采访中,重庆欧尔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成俊对王能充满信心。

  利润多多:建最大养鸽基地不是梦

  如今,一走进养鸽场大门,就能听到一阵阵优美的音乐。“鸽子是一种很挑剔的动物,音乐能促使鸽子更好地生长。”不仅如此,每天早上在喂食之前, 王能还会对鸽笼进行清理和消毒,“鸽子对饮水要求也特别高,必须要无污染的纯净水,为此,我们还专门在养鸽场附近钻了一口井。”看来,养鸽的“门道”还真 不少。

  “现在,我们出场的乳鸽主要是销往重庆方向,但仍是供不应求。”谈到销路,王能算了一笔账:一对种鸽平均每年能产十七八只小乳鸽,按照现在的市 场行情,可以带来100多元的纯收益;3至5年后,鸽场养殖量超过100万只,那时每年可带来1000多万元的纯收入。“到时,我们将成为全市最大的养鸽 基地。”对于未来的美好,王能憧憬十足。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