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稻田养牛蛙,即经济又环保

鏃堕棿:2011-10-0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你看,这就是我套养在稻田里的牛,目前长势很好。这只足有七八两了呢!再过一个月,这片稻田里的牛就都可以卖了。”太阳镇枫树岭村村民沈国强正说着,又有好几只牛蛙从绿油油的稻田里跳到了放养沟上。

    蛙类是稻田害虫的天敌,蛙粪又是理想的有机肥料。今年7月初,水稻种植大户沈国强灵机一动,他开始尝试稻田养蛙,彻底甩掉农药化肥,让普通稻米升级成“有机稻”,同时,也养出生态蛙。

    “我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在15亩稻田里套养了7000余只牛蛙苗,没想到效果还挺不错,现在70%以上的牛蛙都长的很好。”沈国强边说边招呼记者往里走,只见路两旁稻田里的放养沟上都蹲着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牛蛙,“现在牛蛙数量还不算多,他们都躲在稻田里,等到傍晚天暗下来的时候,牛蛙就全体出动了。那时候,稻田旁的引虫灯一亮,牛蛙就可以美美的饱餐一顿了。”

    记者问到销路和打算,沈国强一脸开心:“目前我们还是不愁销路的。这些牛蛙,都已经被杭州的大饭店预定了,估计能卖到十五六块一斤。这次套养成功了,以后我想逐步扩大规模,在所有的稻田里都套养上牛蛙。”

    临离开时,记者衷心希望沈国强的牛蛙越养越多、越养越好。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