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养殖金钱龟赚真金白银

鏃堕棿:2011-10-0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顺德龟类养殖户在全国名龟博览会交流经验

  三农直通车综合报道:昨日是长假最后一天,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均安镇养殖户欧阳国东仍在他的养殖场忙个不停。这个长假对他这样的养殖户来说意义特别,因为他们前几天应邀出席了中山古镇举办的全国名龟博览会,以龟会友,交流经验,了解了许多赚钱的门路。

10月1日开幕式当天,设在中山古镇南方绿博园的名龟园博览会已是人头攒动,多个金钱龟展厅水泄不通,金钱龟、石金钱、安南龟等80多个品种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龟友们。

据古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蔡锡元介绍,“名龟园”首期建设将于今年年底建成,并成为第三届南方绿博会亮点之一。养殖户也可以进场,明年清明节后可以正式养殖名龟。名龟园配备了80多个摊位,是集销售龟药品、龟料、保温设备等于一体的产业化发展模式。

广东省龟鳖养殖行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山市龟鳖养殖行业协会会长魏健全表示,龟类已成为乡村千家万户发展特种水产养殖的首选品种。顺德养殖户具有信息通、名贵品种多、养殖规模大、入行时间较长等优势,只是顺德养殖户目前还比较分散,需要搭建沟通的平台。

活动期间,陈村养殖户梁女士走上台,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龟友们分享了她的养殖经验。她说从2002年开始,自家院子就建起了养殖场所,现在,又孵化出一种新的较少有的广东草龟,引来不少人向她求购种苗。

而同在均安镇发展的欧阳国东、欧阳兆洋毅然放弃工厂经营,投入1000万元养殖金钱龟,建起6000多平方米的现代化养殖场。他们说,明年他们的600只金钱龟母龟可孵化出6000龟苗,届时,可收入300万元。不少养殖户希望欧阳国东、欧阳兆洋能够领头搞集约养殖,带领养殖户在家门口走出一条致富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