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回乡当“牛倌”,一年赚百万

鏃堕棿:2011-10-1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在安徽省凤台县岳张集镇汤庄村,找胡宁,可能有人不知道,但是找“牛人”,乡里乡亲一准知道。这个毕业后回乡养牛的大学生,凭着身上的一股“牛气”,创办了一家奶牛公司,年产值超千万,利润过百万。

  从“学生娃”到“董事长”

  当周围同学选择留在大都市时,胡宁选择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小村庄;当求职者纷纷走进写字间时,他正四处寻找奶牛养殖场;当别人为收入破万奋斗时,他的公司年利润已超百万。在胡宁的身上,有一种特殊的“牛气”。

  仅仅用了2年时间,胡宁从“应届毕业生”变成了“董事长”,先后创办了安徽凤台县胡宁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安徽强农牧业有限公司。公司按照“公 司+农户”模式经营,有效带动了当地80多户农户脱贫致富,带动就业180多人。公司拥有2500亩农作物秸秆基地,并与伊利集团签订了长期供销合同。

  从“三鹿事件”中觅商机

  胡宁1984年生于淮南市凤台县岳张集镇汤庄村,2008年毕业于淮南师范学院,毕业时胡宁没有丝毫犹豫,决心要回乡创业。 2009年3月,胡宁通过考试,被选聘为大学生村官。

  在村工作期间,他一直寻思着要做点实事。经过一段时间调研,他发现猪和鸡不易防疫,同时,市场价格波动大;黄牛的养殖周期长,回笼资金慢,且投 资大。那时适逢“三鹿奶粉事件”,胡宁发现当地奶牛养殖主要以家庭散养为主,养殖质量和科学化程度都不高,还经常出现原奶掺假现象。胡宁觉得养殖奶牛有发 展空间,便打起了养奶牛的主意。

  从50头奶牛起步

  有了养牛的想法后,胡宁首先向村支书作了推介。尽管村里土地资源有限,最终还是为胡宁落实了养殖奶牛的场地问题。

  有了场地,还需要资金。胡宁只好找父母、亲戚和朋友帮忙,但是他听到最多的话是:“上完大学,不好好找份工作,却去养牛,真不可理喻!”

  尽管周围的人都不理解他,可胡宁并不气馁,逢人便说他的养牛梦。一个偶然的机会,胡宁认识了一位外地大老板,说愿意投资1000万元来搞奶牛养 殖,前提是要胡宁把土地等相关手续办齐。欣喜若狂的胡宁决心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谁知,当他把所需手续办齐时,被告知那位老板已到别的地方投资去了。

  胡宁没有放弃,经过不懈努力,他最终找到了几个合伙人,共同建造起了奶牛养殖基地。当第一批50头奶牛进场时,胡宁很激动,他终于实现了自己奶 牛养殖的梦想!2010年,胡宁成立了安徽强农牧业有限公司,眼下,已经圆梦的胡宁还有长远计划,“养殖奶牛上万头,创立自己的奶业品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