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容县林下养鸡势头强劲

鏃堕棿:2011-10-24 | 鏉ユ簮:未知

     容县发挥山多树密优势,引导农民大力发展林下养鸡。至9月底,全县林下养鸡出栏2100多万羽,总收入8.16亿元,同比增长6成多。

容县地处桂东南山区,在山上放养的三黄鸡、霞烟鸡,肉质香嫩,在粤、港、澳地区具有较高知名度。因此,该县在林改结束后把林下养鸡 作为林下经济的重点产业来推广。

为了尽快把这一产业做强做大,县政府对在山上修建标准鸡舍的养殖户给予30-50元/平方米的补助,对存栏肉鸡1000羽 以上的给予2-5万元的贴息贷款扶持。

近两年来,容县农信社发放规模养殖贷款达1.6亿多元。该县还通过"公司+基地+农户"和"合作社+基地+农户"的 模式,由公司或合作社统一技术、统一鸡种、统一饲料、统一收购,降低了单家独户养殖带来的风险,提高了农户养殖的积极性。全县初步建成了5个林下养殖示范 区和9个林下养殖规模示范镇。

如广西鸿光农牧有限公司,在占地1000多亩的木坪林场内发展林下养鸡,存栏的种鸡达11万羽,肉鸡4万羽,直接带动 1200多户农民养鸡致富,年出栏肉鸡1000多万羽,产值达4亿多元,户均增收3万多元。目前,全县林下养鸡一次性出栏1000羽以上肉鸡的规模养殖大 户已达3000多户。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