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鸵鸟王”的百鸟乐园

鏃堕棿:2011-10-31 | 鏉ユ簮:未知

  在开发区北城办事处,徐少云的百鸟乐园开张已经有一个月了,最近刚接了几单游客,虽然谈不到赚得“盆满钵溢”,但也让徐少云的心里有了底气。在开办百鸟乐园之前,徐少云以养殖鸵鸟为主,从国外购进种鸟,孵化出鸵鸟幼苗,再分给养殖户,这种生产模式让他每年都有不菲的收入。

蒋天虎是给徐少云代养鸵鸟的第一批养殖户。2005年9月,蒋天虎代养了半年的鸵鸟为他赚到了4万元,这一笔收入让周围的村民看到了利润。当地养殖户纷至沓来,茌平、阳谷、肥城、滨州等地的订养户络绎不绝,到2006年底,养殖户发展到350多户,安徽、福建、江苏等外省100只以上的养殖基地就发展了8家。

徐少云介绍说:“养殖场现在有原种驼鸟100多只,成鸟500多只,每年能孵化幼鸟1万多只,出售商品鸟2000多只,并形成了养殖、宰杀、销售一条龙。目前驼鸟蛋雕工艺厂已筹建完备,年雕刻蛋壳2万个,个人总收入360万元,养殖户总收入800万元。”据了解,就驼鸟个人养殖规模来说,徐少云全省第一,成为名副其实的“驼鸟王”。跟徐少云合作代养鸵鸟的村民也发了财。为了拓宽市场,徐少云考虑办一个观光园,把一些特禽都放进去,让游人欣赏,再办上一个餐厅,做一些特色菜肴。这个计划很快就得到了实施,而徐少云的养殖范围也扩展了,从原来的鸵鸟,到现在的山鸡、孔雀等等,附近村民来找他合作的更多了,特禽养殖给当地的养殖户带来了不一样的收益。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