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林下养殖景阳鸡大有“钱途”

鏃堕棿:2011-11-04 | 鏉ユ簮:未知

    景阳镇鼓励当地农民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林地资源,发展生态林下养殖。据不完全统计,全镇林下养殖“景阳鸡”在100只以上的有10户,50只以上的有近300户,林下养殖“景阳鸡”已成为农民的主要养殖模式和农民增收的好路子。

10月31日,在兴隆寺村二组罗永梅房前屋后的丛林里,成群的“景阳鸡”正东奔西跑忙着觅食。“咕咕咕……”随着主人的一声声呼唤,一只只体态健壮、神气的景阳鸡,从树林里、地埂上、坡地下扑腾着翅膀围了过来。

罗永梅自豪地说:“利用林下养殖‘景阳鸡’,很有‘钱途’, 在林地里长大的景阳鸡是以杂草和虫为食,在林子里放养的景阳鸡毛色好、肉质细嫩、鲜美,具有较高的滋补功能及药用价值,备受青睐,特别好卖,好多人提前订购呢。”

“说实话在林地养‘景阳鸡’,一开始还怕300多只找不到买家,如今则为不够卖而发愁,以后我还会扩大规模。”罗永梅喜滋滋地说。

刚开始罗永梅只是饲养几只供自家食用,今年“景阳鸡”养殖专业合作社让她尝试林下养殖“景阳鸡”,于是她一次性从合作社购回300多只鸡苗。通过几个月的喂养,她的养殖经验不断丰富,加之林下养殖的“景阳鸡”肉质美、味道好,消费者很喜欢,1公斤林下养殖的“景阳鸡”能卖到50元左右。 

在景阳镇,从事林下养殖的远不止罗永梅一个人。景阳镇林地资源比较丰富。近年来,该镇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利用自然条件优势,转变传统家庭式养殖方式,鼓励农民发展林下养殖,拓宽农民增收路子。该镇畜牧部门和专业合作社结合本地实际,为养殖户提供市场信息、技术培训、信息咨询等服务,加强了对林下养殖户的技术指导和帮助。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