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舍弃50万年薪 上海两高工南平养土鸡

鏃堕棿:2011-11-07 | 鏉ユ簮:未知

      半年前,秦超和李烨这两位上海人还是英特尔公司的高级工程师,年薪高达50多万元。一次偶然的谈话,让两人做了一个让家人和身边朋友都惊讶的决定——辞工,到福建南平的深山老林里养鸡。对于作出这个决定的原因,李烨的说法是,为了找回20年前吃到的原生态鸡肉味。
 

  决定要养鸡三天就辞职

秦超和李烨是多年的同事,两人同在英特尔(上海)公司工作,有十几年的交情。

有一天,李烨突然跟秦超说,想换一种生活方式。这不经意的想法,引起了两人共鸣。他们最后商量,不如到福建山区办一个原生态养鸡场。第二天,两人又碰头商议。第三天,李烨告诉秦超,他已经和公司管理层、人事部门说过,即日起辞职,筹办原生态鸡场。

秦超说,李烨老婆的娘家在南平,常跟他说当地环境优美,令他心驰神往。开办养鸡场,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李烨希望寻回20多年前吃到的那种原生态的鸡肉。

鸡棚自己盖鸡食自己配

今年5月开始,秦超、李烨和当地农民合作,在南平政和县一偏僻的山林里,办起了原生态养鸡场。

“一切都是从零开始,自己拉电线、盖鸡棚,连饲养方法也

是自己琢磨出来的。”多年的工程师生涯,让他们改行养鸡时,也带着工程师做事的方式。

他们把党参、当归等中草药粉末拌在鸡食中,给鸡增加抵抗力。秦超说,这些方法都是他们上网查阅资料,咨询上海农业专家意见,并结合当地农户经验总结出来的。

他们养的鸡全放养在各个山头,每天漫山遍野乱跑。“鸡白天都在山林里追逐,抓虫子吃,野性十足。”秦超说。

一位朋友的妈妈吃过他们养的鸡后说,又尝到20多年前,自己家里散养的鸡的味道。这一句话,让秦超和李烨觉得非常欣慰。
 

  过上诗意的田园生活

对于秦超和李烨来说,来福建养鸡还有另一份收获——过上了向往已久的田园生活。除了前往上海办事和探视家人,他们大多数时间都留在山区。

现在,每天早上和工人一起喂完鸡后,秦超便在山里打发闲暇时光。“有时候就抬把椅子放在田里,躺下来晒晒太阳。随意抓把谷子,往空中一抛,便有很多鸡冲到你跟前抢食,那种场面,人都会无故被它们逗开心。”

“山里唯一的不方便是不能上网。”现在,秦超每天傍晚离开养殖场,回到镇上的住地,上上网,和家人视频聊天。秦超说,等鸡场发展稳定后,他要接家人过来住一住。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