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郧西农民胡克俊养娃娃鱼致富经历

鏃堕棿:2011-11-09 | 鏉ユ簮:未知


笔者在养殖池上看到胡克俊为大多数大鲵建立了详细的档案,包括性别、长度、重量、生育情况等,有的却没有。记者很疑惑,胡克俊便解释道:“有档案的是种鲵,就是专供繁育仔苗的。”

一尾仔苗养到成品鲵时需三年,鉴于目前资金问题,胡克俊只能利用自己在繁殖、成活这方面的绝对优势,培训仔苗,并在市场上销售,好筹集资金进一步发展。他说,自己从事这个行业十年,掌握了全国各地销售成活仔苗的渠道。成活仔苗一直非常缺,是皇帝女儿不愁嫁。

经过短短1年的时间,目前胡克俊的大鲵繁养技术研究中心已培育仔苗100多尾,年收入预计可达30万元。

初步获成功  寻求扩大规模

胡克俊培育仔苗获得了初步成功,但自己的养殖区仅有2400平方米。 “我很想扩大养殖规模,养殖成品娃娃鱼”,他说“但资金有限,我希望有人和我合作一起做大大鲵产业”

他算了一笔帐,养殖一万尾娃娃鱼预计需投资8000万,种鲵年可净增重达3万斤以上,按现市售价1000元/市斤,年收可达3000万元;年可繁殖仔苗50万尾,按市最低售价150元/尾,年收入达7500万元,而且是保守预算。

胡克俊说:“大鲵是农业产业化和特色农业重点开发品种,利润大,邻近的白河县、房县、汉中地区县委政府们都很重视这个产业,如白河县对农户执行每从外地引进一尾大鲵仔苗,政府给予补贴400元现金的例子。如果得到政府支持,我现在的基地扩大规模养殖五千尾不成问题。”

在谈及未来时,胡克俊称他目前正在筹划寻找合作人扩大规模,建成饵料池、饲养池、繁殖池于一体的基地。如果得到政府支持和帮扶,仅公司加农户的初级发展模式,发展每个农户养殖仔苗在300尾规模,就能实现每农户年均纯收入达10万元。如再进一步形成专供繁殖仔苗到农户,农户养商品鲵,公司再统一收购加工大鲵产品的发展模式,一定可把大鲵做成郧西最具代表性的特色产业。

胡克俊还透露说,五龙河旅游开发区接壤处约有面积300亩土地,其东南面山高能遮阴,西北面低山环抱可避风,阴凉避静,地势平坦,水源充足,进排水自如,交通、电力、通讯方便,在此地可发展为50万尾大鲵的大型训养繁殖基地,更能为五龙河风景区又一道亮丽奇特的景观。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