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身残志坚山林养土鸡

鏃堕棿:2011-11-10 | 鏉ユ簮:未知

  初冬时节,在南溪区大观镇牟亭村绿色环抱的小山坳里,上千只土鸡飞上跳下,一位腿有残疾的小伙忙着捡拾鸡蛋,他还不时地抱起闯到身边来的一只只土鸡抚摸着,开心地笑着。

这位农民名叫唐延金,多年来一直在外帮人开车,去年因车祸摔伤了腿,医生说他今后再也无法开车了,知道这消息的他十分消沉,他想的最多的是不能开车今后就没有生活来源,一家人该怎么活。

还在治病的时候,唐延金就了解到了一个养土鸡能致富的信息。他发现,牟亭村的环境很利于土鸡的生长,出院后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开始了他的土鸡养殖计划。他没有蛮干,详细了解周边市场行情,得知搞土鸡养殖无需建大型厂房,只需利用他家周边的山林即可,养殖一个周期只需几个月即可见效益。土鸡肉质细嫩鲜美,具有投资少、见效快、市场需求大的优点。这让唐延金欣喜万分,他拿出跑车的钱,又找亲朋好友借了部分,共投资十多万元在家搞起山林土鸡养殖。

目前唐延金的鸡场有存栏成鸡2000多只,仔鸡4000多只,成鸡在月底将全部出栏,预计销售收入将超过15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