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从工程师到养鸽能手

鏃堕棿:2011-11-11 | 鏉ユ簮:未知

  电气工程师和养鸽能手,这两个毫不相关的身份同时出现在蓝青峰身上。他说这不奇怪,"只要能吃苦,做什么都能成功"。

"直走,鸽子卖得最多的就是蓝青峰。"记者在中心菜场一问,几个陌生人竟都知道蓝青峰。带着眼镜的蓝青峰,正在给鸽子喂食。他的生意很好,几分钟就卖出了两只鸽子。

蓝青峰,1964年出生,大学毕业后成了一家钢铁厂优秀的电气工程师,后来钢铁厂被并购。

离开工厂后,蓝青峰去沿海打过工,夫妻两也开过童装店。13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看到亲戚养鸽子赚了钱,也决定试试。

"我儿子和媳妇最能吃苦!"蓝青峰的母亲提起家里养殖场,骄傲不已。老人说,刚开始养鸽子时,儿媳妇每天在家喂鸽子,儿子在外面摆摊卖。养鸽第3年,几百只鸽子不明原因死亡,两年的心血全白费了。蓝青峰一个人躲在鸽棚里流泪,怕邻居和家人看到,晚上他独自用蛇皮袋把死掉的鸽子,一袋袋地扛出去。

心痛之余,蓝青峰开始科学养鸽,他跑到新华书店买来各种书籍,白天养鸽,晚上"啃"书本。碰到难题,他还常跑到大冶兽医局咨询专家。

如今,蓝青峰已有1500多平方米的养殖场。走进养殖场,"咕嘟、咕嘟"的鸽叫声,如同一支交响乐。蓝青峰说,品种优良的美国王鸽,十分走俏。乳鸽卖给宾馆、火锅店,鸽肉鲜嫩,每只20元。

"鸽子全身都是宝,就这鸽粪都能赚上几千元。"蓝青峰说,鸽粪是种草莓、种葡萄的好肥料,而鸽毛也有人上门回收。

富裕起来的蓝青峰,无偿地把养鸽技术传授给乡亲朋友,带领他们走共同致富的道路。在他的带领下,目前已有近10家养殖户走上了富裕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