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张世涛的养猪梦

鏃堕棿:2011-11-16 | 鏉ユ簮:未知

  11月10日,记者前往永定区合作桥乡花果峪村丰灼养殖场,快到养殖场时,正好碰到从乡上购买饲料返家的丰灼养殖场主人张世涛,他热情地把记者迎进养殖场。

养殖场很干净,办公区与养殖区划分明确。走进张世涛办公室,各种养殖制度挂满墙壁。经过紫外线消毒后,在张世涛的带领下,记者走进了猪舍,猪舍内干净整洁,被隔成了十几个小栏,根据猪的大小,每个栏里养了2到7头猪,记者看到,无论大猪小猪个个毛色发亮,小猪圆滚滚,大猪肥又壮。记者夸张世涛的猪养得好,水平一流。张世涛笑着说:“国家对农村养殖户有很多优惠政策,今年生猪市场价格也不错,七八月份的时候陆续卖了近二十头猪,赚了两万多元。”

张世涛今年27岁,2006年大学毕业后在外打工,做过房地产营销,空调代理商,因为有思想,能力强,工作两年就达到了万元月薪,张世涛告诉记者和养猪结缘是因为2009年网易CEO丁磊养猪的新闻给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他很大的触动。

2009年,通过市场调查,张世涛发现张家界市场上大部分的生猪都是从外地调集,而本地有丰富的养殖资源,在本地养猪更能优于外地,于是他打定主意要从养殖生猪开始做起,在家人的支持下,他投资70万元,和父亲一起办起了生猪养殖场。“刚开始购进了25头母猪开始自繁自养,后来陆续购进几批壮猪,2010年7月份出栏第一批成品猪10多头就赚了2万元,现在猪舍里养殖了近百头猪。”张世涛告诉记者,现在他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加盖一层猪舍,明年扩大养殖规模,“虽然计划扩大养殖规模,但是我的目标不是扩大养殖数量,而是在数量达到一定程度后,更多的会在改良品种、提高生猪肉质上下功夫。”两年多的养猪经历,已然让这个80后猪倌更加成熟和理性,他坚定地告诉记者:“我现在就从养猪开始,以后会联合其他的养殖户,大家一起把合作桥乡的生猪做成品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