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养殖仿生态大鲵闯出一条致富路

鏃堕棿:2011-11-17 | 鏉ユ簮:未知

  11月12日,迎着冬日暖阳,一路寻访,笔者来到德江县平原乡河石坝村大清湾组大鲵养殖基地--贵州德江长寿大鲵养殖公司。

初见陈敏,她正在为大鲵准备喂养饲料,听了我们来意,忙放下刚备好的饲料鱼,一边热情招呼,一边进里屋取出山洞大铁门的钥匙,拿出4支电筒,领着我们进入山洞。山洞口高达30余米,洞宽面积约1500平方米,我们沿着洞中用水泥硬化好的人行道向里攀行,在距洞口80米远处,随着电灯光照,一排排高矮错落有致1平方米见宽的养殖鱼池展现眼前。

陈敏指着一排排养殖大鲵的水池说,她家现在共养殖大鲵480尾,其中商品鱼20尾,最大的9斤、最小的5.5斤,走近池口她一边指引着那一条条悠闲在单间里的大鲵,一边说着养殖大鲵实心话,大鲵是一种很特别动物,要在常温12℃-18℃才进食生长。这个山洞冬暖夏凉,她每天都要测三次水温,到当日,山洞里的温度都在14℃以上,它们一般吃的是鲜小鱼小虾肉,她每天都是亲手整理喂养饲料,在她精心养殖下,商品鱼长得较快,前几天,她以1680元/每斤卖了4条,共计2.8万余元,不到半年,每条大鲵净赚1500元。

今年32岁的陈敏,生于本村,但长于安徽省凤阳县,是德江县2010年招商引资引进的养殖大户。当得知老家创业的优惠政策后,她就想到小时玩耍的大清湾清泉和大清湾山洞冲出娃娃鱼的故事。陈敏回老家后,就把在山洞中养殖大鲵的想法告诉了乡里乡亲,同时承诺一定带乡亲致富,得到了父老乡亲和当地各级政府大力支持,通过聘请专家对大清湾清泉水质的化验和洞中气候的论证,确实如陈敏想的一样,是养殖大鲵的绝好之地。就这样,她以500万元注册资金经贵州省水产局审批成立了"贵州德江长寿大鲵养殖公司"。

截至目前,陈敏购买大鲵种鱼和基地配套设施共投入了178万元,下步将着手建种鱼繁育场和基地通车工程。公路修通后,她将把洞口20多亩地,全部流转过来,用于建繁育场和饲料养鱼场,到时就让大清湾组36户人全部跟着她搞水产养殖,依靠大清湾清泉和特有的资源禀赋,带着村民走水产养殖致富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