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猪舍转行养蜈蚣 年入20余万

鏃堕棿:2011-11-21 | 鏉ユ簮:未知

  “养蜈蚣对场地要求不高,饲养成本极低,但是利润相当可观,与以前养猪成本高、风险大而且累人相比,我现在算得上是‘大闲人’了。”在龙游县石佛村的养猪场里,转行开始养蜈蚣的郑建富一边为蜈蚣投食,一边乐呵呵地说着他的转行经。

郑建富养猪已经有15个年头了。因为市场行情的大起大落,他的养殖规模先后经历了扩大和缩小的调整,其中压力和困难一言难尽。一次在央视七套致富经栏目中,他看到湖北当地农户走特色养殖,搞起蜈蚣养殖实现致富梦想,那时起他心里便有了转行的想法。

2010年8月份,他怀揣全部积蓄和龙游信用联社提供的19万元信贷,一人独自北上。他与湖北枣阳市的一家大型蜈蚣养殖场签订了养殖、回购协议,以每条18元的价格购买了成年种蜈蚣5500条和一批蜈蚣饲料,并将原来一间270平方米的敞开式猪舍改造建成具有保温功能的蜈蚣养殖房,圈起了玻璃养殖箱。

随着蜈蚣药用、食用等价值被进一步开发,销售行情稳步看涨,一条10厘米以上的蜈蚣价格都在1.3元以上,仅前两天卖出一批蜈蚣,就尝到了小赚2万块钱的甜头,以270多平方米的养殖室预算,一年就能产生20多万元的效益。“蜈蚣养殖其实并不难,技术含量也不高,下步我准备动员我的亲朋好友一起养。” 发家致富的郑建富难掩愉快的心情。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