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七旬翁大胆投资40万山中养土鸡

鏃堕棿:2011-11-30 | 鏉ユ簮:未知

    初冬时节,阳光温煦。在郊区金华村一片山坡树林下,漫山遍野的土鸡有的在悠然啄食、有的在追逐嬉戏。11月23日,记者来到位于金华村的市奋发畜牧养殖有限责任公司,看见一位老人正挥撒着菜叶给鸡群喂食。记者发现,这里的鸡个个精神抖擞,羽毛鲜艳。

投资40万大胆养土鸡

记者上前与老人攀谈起来,老人告诉记者他叫刘东平,今年已经70多岁了,原是铜陵一家国有企业的负责人。由于有一些经营管理经验,去年奋发畜牧养殖有限责任公司原老板决定转产,经人介绍找到了刘老。刘老来到该公司现场考察后,发现这里生态环境不错,有山有水,没有污染,更适合养殖土鸡。同时他也看中了这里空气清新,在此养鸡,有助于身心愉悦健康,于是他在朋友的帮助下,投资40万开始了大规模的土鸡养殖。

刘老买来了一堆技术书籍,一闲下来就戴上他的老花镜,认真研读。几个月下来,刘老心中对养土鸡有了数,开始正式实施他的养鸡计划。今年6月份,刘老一下子就从青阳县购进了第一批土鸡苗1万多只,养殖初步成功后,8月份刘老又购进了一批土鸡苗。养殖1万多只土鸡具有一定的风险,刘老有问题就向书本和朋友请教,一切还算顺利,如今刘老已出售了千余只鸡,第一批购进的母鸡也已经开始下蛋了。

“山中养鸡好处多多!”刘老高兴地说:“鸡的品种和饲养方式直接影响鸡的味道和营养。山中养鸡不但可降低养鸡成本,山上的青草、植被、昆虫是鸡的天然饲料,大大减少了鸡的饲料用量,同时放养鸡的肉质鲜美。每只鸡又是一位‘施肥员’。”刘老的饲养员们还种了一大片菜地,用鸡粪当肥料培育出来的蔬菜,肥大翠嫩、水分足,而这些蔬菜又可以用来喂鸡。

刘老说,土鸡在自然环境中生长,呼吸干净新鲜的空气,吃的也都是天然食物,产出的鸡蛋品质自然会好。

土鸡抢手订单不绝

“土鸡的价格是场鸡价格的2至3倍,市场需求量大。”刘老说,他养殖的土鸡不用走出铜陵市就能销售一空,不少商家都上门订购,土鸡蛋更是畅销,供不应求。“别人是上门去卖鸡,我是等着人来买鸡。”刘老说,铜陵市场年需求土鸡在300万只,铜陵生产能力有限,他认为,他的土鸡销售5年内都不成问题。现在他的母鸡已卖到了60多元每只,本鸡蛋也卖到1元每只。

虽然土鸡养成功了,不过刘老也有他的烦恼。“其实家人都反对我养鸡。最近老伴病了又需要我照料,子女们都劝我年纪大了别瞎折腾了,可我就爱好养鸡,又特别想养出优质土鸡,总也放不下。其实他们是不理解我呀。”刘老感叹。

刘老说,他现在最希望将土鸡养殖规模扩大,但这需要一定的资金,靠他一人的能力能限,他希望有识之士能与他共同创业,让土鸡养殖规模再上新台阶。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