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农民山上放养七彩山鸡 摸索生态养殖

鏃堕棿:2011-11-30 | 鏉ユ簮:未知

目前,养殖场已同福建农林大学专家、农科院以及养殖专业人士作出大胆的改革和创新,运用EM生物菌技术、沼气技术、生态循环技术等,通过生物链生产系列产品增加收入,现在从种苗、孵化、育雏、商品鸡出售真正实现一条龙产销体系。

竞争激烈,多方谋求突破

在老吴递过来的名片上,记者看到,名片的背面详细介绍了老吴主营的“生态农业绿色健康系列产品”,有果园野鸡、黑番鸭、贵妃鸡、月子鸡,童子鸡、无公害蔬菜等种类。此外,在名片的最下方,还印着一行贴心提醒:市区免费送货,全省免费邮购,货到付款。

“现在市面上的山鸡很多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在绿色丛林中放养的,很多是喂饲料‘速成’的,而我们的山鸡是完全在山上放养,吃的都是白蚁、蚯蚓、玉米、米糠等,绝对绿色食品啊。”老吴表示,现在山鸡质量参差不齐,而且竞争非常激烈。山鸡由于是放养的,鸡长的很慢,半年才能产商品鸡,一个月差不多200多只,如何扩大销售渠道,在激烈竞争中如何获得一席之地,是老吴一直在考虑的问题。

除了养七彩山鸡,吴荣茂还养殖了其它家禽,还打算生产农副产品,他表示,这样可以延伸产业链,希望今后资金充裕时还能建个农家乐,自产自销,这种生态农业模式既有利于节能高效,又能提高收入,打开知名度。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