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张树余养殖小毛驴巧增收

鏃堕棿:2011-12-02 | 鏉ユ簮:未知

    日前,记者走进深州市唐奉镇西蒲瞳村口,看到一头头小毛驴在宽阔的驴圈里撒着欢……“这肉驴养殖学问多着呢,料少了不长膘,料多了也不长肉,这个量,是最难拿捏了。”谈起“养驴经”,养殖大户张树余兴奋地说,仅一年的时间,养殖场就从最初的10头驴快速发展到现在存栏40多头、年出栏300多头的规模,年创利润30多万元。

张树余多年在东北做“牛经纪人”。 2010年底,他敏锐地瞄准市场需求,决定“转行”做别人很少做的“养驴”生意。经过多方考察,他大胆投资20多万元,把占地11亩的肉驴养殖场建了起来,发展起了养驴业。

凭着多年养殖经验,张树余细化养驴环节,不是把驴从小养到大,而是把养驴定位在了青年驴育肥环节上。“这样风险小,周转快,获利大!”为了学习肉驴育肥技术,他从书店买来了养驴技术书籍、光盘,一有时间就潜心研究,并多次到山东、东北的养驴场参观考察。时间不长,他就掌握了一整套肉驴繁殖、育肥技术。有了成熟技术做后盾,张树余从全国各地大量收购品种优、好饲养的瘦驴、小驴,经过两个月科学饲养,育成肥驴、壮驴,体重达标后,销往周边各地,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对自己闯出的“养驴经”,张树余非常有信心,他说,抓住了小驴育肥这一黄金环节,下一步打算采用基地+农户方式,为农户提供技术,回收成驴,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带动周边农民增收致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