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一只火鸡400元不愁卖

鏃堕棿:2011-12-05 | 鏉ユ簮:未知

  或许在大家的印象中,火鸡是美洲的特产,如果这么想,那你就错了。在咱莱州市夏邱镇路响村元利火鸡养殖繁殖基地一农家大院里,就养有2000多只雄赳赳气昂昂的火鸡。据火鸡的主人张金竹介绍,这些火鸡预计春节前后将出栏上市,大的体重为20多斤,白条火鸡的售价每斤在18元左右,一只火鸡就要近400元,即便价格高一出栏还是会被抢购一空。

个头比鸡大 胆子比鼠小 听到响声便集体鸣叫

张金竹,莱州市夏邱镇路响村村民,3年前,经过多地考察,热爱养殖的他把目光锁定在了火鸡身上。“火鸡抗病能力强、食性广泛,好喂好养。”张金竹介绍说,尽管他考察过鹌鹑、奶牛、野鸡等养殖项目,但最后还是被体胖肉美、营养价值丰富的火鸡所吸引,于2008年购买了40只火鸡苗试样,截至现在,他的大院里已有2000多只健壮的火鸡。

4日,记者来到了张金竹的养殖基地,这里临近水库,空气清新,刚走进这座占地20亩的农家大院,就看到一只只昂首挺胸的火鸡在散步,灰色的羽毛,与脑袋脖子上的鲜红色皮瘤形成鲜明对比,有些火鸡尾部还开起美丽的屏。

看到陌生人,似乎有些羞涩,火鸡们集体往后退步,并发出阵阵鸣叫声。“个头比鸡大得多,胆子比鼠小。”张金竹笑着说,“尽管我喂养了他们大半年,这些火鸡依然很怕我。”

据张金竹介绍,他养殖的火鸡主要有两个品种,其中以轻型火鸡白蒂娜为主,这种火鸡从幼苗到长成出栏,至少需要7个月时间,久得则长达一年。

上市时,公火鸡体重一般为20多斤,母火鸡体重稍轻,一般为10斤左右,但肉质更细腻鲜美。“现在国内养殖火鸡的数量很少,且大都以轻型火鸡为主。”张金竹介绍,在潍坊有人养了一种品种为尼古拉的火鸡,这种火鸡羽毛白亮,上市体重最高能达50多斤。

四亩牧草成口中粮 曾跑出院子啃食庄稼

火鸡,原是美洲特产,作为一种外来引进的品种,如何养殖可让张金竹费了一番脑子。

据张金竹介绍,火鸡是一种杂食性动物,且热爱运动,展开翅膀,最长的能达1米多,能飞能跳更能吃。为了能满足火鸡强大的胃动力,张金竹特地种植了4亩地的牧草,“花1000多元买了二三百斤牧草种子。”张金竹介绍,但由于土壤不适宜,加之种植经验不足,这些牧草试种五遍才得以成功,好在每亩牧草年产量都能上万斤,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火鸡们的吃饭问题。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