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高山养土鸡年赚20万

鏃堕棿:2011-12-13 | 鏉ユ簮:未知

    12月9日,在海拔1300多米的秭归县茅坪镇罗家山上,进入而立之年的王群和妻子韩玉红正在自家养鸡场里集中喂养土鸡。

4年前,王群和妻子韩玉红从浙江打工归来,在秭归县城茅坪做起了卖凉菜的小本生意,积累了一定资金。3年前,他们回到罗家山办起了养鸡场。

他们家有林地10多亩,周围农户闲置林地20亩,方圆5里以内又只有他们一户人家。地阔可以大量种植玉米,再用玉米喂养土鸡。就这样,他们从数百只土鸡起家,仅用3年时间就发展到上万只,成为全镇最大的养鸡场。

据韩玉红介绍,今年他们已经出售土鸡5000余只,目前还存栏土鸡4000余只,全年可望出售土鸡1万只,毛收入50万元,可创纯收入20万元。此外,鸡场每年还可以出售土鸡蛋1万个以上,创收万余元,鸡粪还可以做农家肥增加玉米的肥力。

今年8月,王群、韩玉红夫妇俩注册成立了秭归县王韩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在他们的带动下,罗家村五组的数户农民也办起了小型养鸡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