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养螃蟹养出“金领”农民

鏃堕棿:2011-12-15 | 鏉ユ簮:未知

  昨日下午,汉南区湘口街喜鹊湖螃蟹养殖基地,成群的喜鹊阵阵飞起、叽叽喳喳叫个不停。38岁的养殖户邓小四满脸笑意:当日下午,他打捞出蟹池里的最后一批180余斤螃蟹,由商贩上门收购后,近8000元的现金收入入账。

邓小四是土生土长的湘口街人,2006年他按每亩400元价格,承包下螃蟹养殖基地的15亩蟹池,开始螃蟹养殖之路。

勤养苦做钱赚来。5年下来,邓小四每年都能捕获2300余斤螃蟹和1100余斤鲑鱼等,每年纯收入至少8万元。邓小四说,养螃蟹让他家生活越过越好,“近期准备出手,一次性拿出三四十万元,在汉南城关纱帽买套120平方米的新房。”

像邓小四这样的“金领”农民,在喜鹊湖螃蟹养殖基地不算少。湘口街农办主任陈瑞林说,目前,养殖基地规模已达到4万余亩,共有980户螃蟹养殖专业户,户均年纯收入都可达到七八万元。养殖户几乎都有2套以上房产,近300户有房产3套,百余户都购置了小轿车。

按照工业化、产业化理念,汉南农业实行板块基地化发展,引进专业公司来带动。近2年汉南投资2亿余元,用于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将全区15万亩耕地建成了螃蟹、甜玉米、西甜瓜等8个农产品生产基地,大力发展循环农业。去年,汉南农民人均纯收入7150元,同比增长11.01%,增幅连续4年超城镇居民收入,涌现了一大批年纯收入过10万元的“金领”农民。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