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湖南农民养殖娃娃鱼年入百万元

鏃堕棿:2011-12-15 | 鏉ユ簮:未知

    在湖南省邵东县廉桥镇新坪村,有一位娃娃鱼养殖大户名叫颜应华,4年来,他养殖的娃娃鱼每公斤可卖到近3千元,年收入高达上百万,成了远近有名的“鱼头”。12月6日,笔者慕名前往该村采访“鱼头”颜应华。在颜应华的娃娃鱼养殖场地,只见成群的娃娃鱼在水池中快活地游来游去,煞是可爱。

颜应华曾经在村里办了一家筷子加工厂,因效益不佳没开多久便停产了。失业后的他整日在寻思新的发展之路。2006年的一天,颜应华在亲戚的喜宴上吃到水煮娃娃鱼汤,味道鲜美,一打听价格非常昂贵,并听人说起张家界有人养娃娃鱼发家致富的事情。他感觉新的创业机会来了,散席回家以后,颜应华的脑子里一直在想着如何将娃娃鱼养殖引回到村里。

2007年初,颜应华瞒着妻子多次到张家界、湖北等地娃娃鱼养殖场学习,联系当地养殖专家到村里考察,结果让他十分欣喜,村里的环境与水质适合娃娃鱼生长。得到专家指点以后,颜应华立即将养殖娃娃鱼的想法向镇领导反映,镇里将其作为重点特色养殖项目给予支持。颜应华的养殖场建立起来以后,他一边向外地养殖专家请教,一边开始在家学养殖技术

每天他除了将时间“泡”在养殖场,就是在家看有关养殖娃娃鱼的书籍、资料。颜应华的妻子担心因技术问题而亏本,一开始坚决反对丈夫养殖娃娃鱼,但是后来看到他一副信心十足的样子,也就认可了。

这些年,颜应华养娃娃鱼发家致富,不仅建起了新房子,还买起了小轿车。在颜应华的带动与示范下,当地几户村民也开始养起了娃娃鱼。

如今,颜应华的养殖场已经发展到了近500尾娃娃鱼,以前的场地已经容纳不下了,于是他又开始在村里扩建一所500余平方米的专业养殖场。“新场子建好以后,我还要从湖北再购进一批鱼苗,等我的养殖场发展壮大以后,将会带动更多的村民养殖娃娃鱼走上致富路。”采访结束,颜应华充满信心地说道。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