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毛文宇养殖獭兔的财富人生

鏃堕棿:2011-12-27 | 鏉ユ簮:未知

   毛文宇,浙江龙游人。或许是继承了龙游商帮善于经商的基因,毛文宇在几十年的商海打拼中如鱼得水,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得心应手。他原本在龙游做的是石化油品生意,并在这一行业完成了资本的原始积累。可石化毕竟是国家垄断行业,民间资本在这一领域的发展受到诸多限制,很难做大做强。如何为自己的资本寻找一条好的投资渠道?毛文宇想到投资獭兔养殖。

油品生意和獭兔养殖行业跨度这么大,毛文宇如何完成自己的角色转变呢?毛文宇笑称自己是“无知者无畏”因为自己对獭兔养殖行业知之甚少,所以才敢进军这一行业,这就是所谓的“初生牛犊不怕虎”,在经过獭兔养殖行业多年滚爬摸打之后,再回首自己当初从石化行业转向獭兔养殖,毛文宇还是感觉脊背发凉。

怀揣600万资金,毛文宇来到寿昌

一个龙游人,怎么会想到到建德投资獭兔养殖呢?这个问题无数个人问过他。毛文宇说,当初自己原本想到龙游横山投资,他跟横山镇政府签订投资协议后,当地有些农户不同意,要求他交过路费。2007年初,当时的寿昌镇卜家蓬村委会主任徐建生在横山镇西方坞村办了个砖瓦厂。一次偶然的机会,毛文宇、徐建生一起吃饭,聊起了投资獭兔养殖的事,徐建生热情地邀请毛文宇到寿昌卜家蓬看一看。

2007年3月,毛文宇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来到寿昌。寿昌镇政府领导非常热情地接待了他,并向他介绍了建德市政府、寿昌镇政府招商引资扶持奖励政策。镇领导和徐建生带领毛文宇踏勘了卜家蓬村小塘岗地块,毛文宇考察后觉得这里交通便捷,地势平坦,环境优美,民风淳朴,萌生了到这里创业的念头。因为獭兔胆子小,它要求养殖场所向阳、干燥、清静,这些卜家蓬小塘岗都具备。

2007年4月,毛文宇和寿昌镇政府签订协议,租赁土地55亩,200元/亩;卜家蓬村提供土地32亩,毛文宇跟14户农户签订租赁合同,300斤稻谷/亩,因为这片土地是山垄山,不太好种,农民很乐意将田地租给毛文宇。因为镇、村的大力支持,前期土地租赁十分顺利。

2007年5月,养殖场基建动工。2007年10月13日,对于毛文宇来说是一个里程碑意义的日子,这一天第一批獭兔种兔1500只引进,之后边建边养,杭州源恒生态养殖有限公司逐渐发展壮大。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