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女白领林下养“贵族鸡”

鏃堕棿:2011-12-31 | 鏉ユ簮:未知

   长春的李女士和几个朋友在双阳区常家村养起了林下鸡。鸡养得又肥又大,她却犯了愁——一万只鸡一个月就要吃掉一万多公斤苞米面,李女士有些承受不了。她没有销路,求助本报找买主,成本价销售。

白领养鸡

起初就是为了送礼

养鸡起初就是为了送礼。”李女士是一家公司主管,每到节假日给亲友送礼是件烦心事。

李女士说,她朋友这几年过节就喜欢去几百公里外的鸭绿江买鱼送礼,一买就是几百公斤。恰巧,朋友10年前买了1000亩林地,一直闲置着。那里三面环山,中间水库,山上树木茂盛,饲养林下鸡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今年初,她和朋友商量后,决定养鸡。花10多万元盖两间鸡舍,雇了10名工人。4月初,她花几万元钱买了1万只鸡雏——4000只芦花鸡、6000只麻黄鸡。

俗话说,“家产万贯,带毛的不算。”这鸡能养好吗?起初大家心里都没底。她估计养不了几天,心想就当交学费了。

林下鸡享受贵族生活

一个月后,鸡雏竟然全部成活,李女士喜出望外。

“这些鸡从此过上了贵族的生活。”李女士介绍,每天早上天刚亮,鸡棚就开始叫声不断,鸡舍大门一开,这些鸡百米冲刺跑上山,一万只鸡转眼就不见了。

树林远离居民区,水塘流的是泉水。

春天,满山都是野菜,婆婆丁刚发芽就被小鸡吃光了,可还是一茬一茬往外长,一直长到9月末;夏天,林子里的蚂蚱特别多,草丛里一飞一大片;秋天,树叶下到处都是草籽、蚯蚓……

经过野外放养,这些小鸡特别凶,1尺多长的蛇照样啄死。饲养员喂鸡必须戴手套,否则手就会被啄伤。为防止鸡打斗,还曾经给鸡戴了“眼镜”,固定在鼻梁上,只能看到侧面和下面。

芦花鸡四五斤,麻黄鸡七八斤

李女士的养鸡场位于常家村一个小山坡上。26日,一打开鸡舍电动门,几千只芦花鸡竖起小脑瓜,斜着眼睛看人。一只母鸡大摇大摆走到记者跟前,一低头,“当当”两下,记者的鞋带就被啄开了。

“看多精神,冠子通红通红的。”饲养员老李把鸡食倒在地上,鸡们一窝蜂冲上去,跑得慢的干脆飞到前面鸡的身上。有的抢不到食,照着别的鸡冠子就是一口。20分钟后,鸡食吃光了,鸡们跳到4米高的木架上休息。

老李介绍,这些鸡每天都睡在木架上,从来不睡在地上。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