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栎树叶养鹿变废为宝

鏃堕棿:2012-01-10 | 鏉ユ簮:未知

  在南召县乔端镇,擅长特种养殖的孙和平可是当地的名人。

南召县乔端镇洞街村离镇上有10多公里,这里山清水秀,植被繁茂,漫山遍野长满了栎树。每逢秋季,山上落满树叶,看到这么多树叶废弃在山上不能得到利用,孙和平为之感到可惜。

通过多方打听,孙和平得知栎树叶是喂养梅花鹿和马鹿最好的天然饲料,而且鹿全身是宝,鹿茸、鹿角、鹿血、鹿肉、鹿胎等均是滋阴补肾的佳品,其药用价值和经济价值非常高。目前国内市场上每斤鹿茸能卖到1500元以上,还常常供不应求。在孙和平眼里,养鹿是一个很有前途的事业。2009年,孙和平在乔端镇政府的多方协调下,花了30多万元将北头组的300多亩荒山承包下来,准备利用这块“宝地”养鹿

2010年6月,孙和平建起了8间共600平方米的鹿场,随后又花了10多万元从郑州买回了10只体重30多斤的梅花鹿和6只200多斤的马鹿。每只鹿每次至少要消耗掉四五斤的栎树叶,尤其是其中个大力壮的马鹿,每顿的“饭量”顶得上七、八只梅花鹿,漫山遍野的栎树叶为孙和平打消了养鹿的后顾之忧。

如今,孙和平养的梅花鹿每只已经长到100多斤,马鹿的平均体重已达到800斤。去年,他已经割了两茬鹿茸共60斤,加上鹿血及鹿血酒共见效益10多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