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野鸡孔雀满山跑 退伍军人的珍禽养殖路

鏃堕棿:2012-01-12 | 鏉ユ簮:未知

  “放养、生态、绿色……”这些词已经成为市民对禽类食品的追求,那么在此基础上再加上“孔雀野鸡、斗鸡……”该有多么地受欢迎。邵家渡的章欢友作为一个退伍军人,用在部队里学到的技术,投入到现代特色农业中去。花了9年的时间慢慢摸索,最终他的珍禽养殖基地获得了成功。

坚持纯绿色的放养模式

20出头的章欢友退伍之后,家人花了好大的力气将他安排到某单位当司机。章欢友生性有着军人特有的耿直,机关单位的气氛经常让他觉得压抑,言语间也容易得罪人。2003年,他不顾所有人的反对,坚持辞去了这份可以给他带来安定的工作。家人怒其不争,对他失望透顶。其实那个时候,章欢友已经为自己规划了未来。随着社会上食品安全问题的凸显,绿色环保的食品越来越受到市场的欢迎。投资建立一个纯绿色的以放养为主的养殖场,有很大的前景。

章欢友东挪西借,凑了15万元,在邵家渡包了一片山林,养了1万只土鸡。凭着自己在部队里受过相关的培训,并不断在网络上搜集养鸡的知识。他摸索着,坚持完全放养,以喂南瓜、玉米、谷子和草为主。不多久,第一批完全放养的生态鸡长成,第一批纯绿色的鸡蛋也即将上市。但是一个大难题横在他面前,如何打开市场?由于市场需求量大,很多喂饲料的鸡和蛋也开始冒土鸡、蛋混淆了市场,很多消费者对他所说的纯绿色表示质疑。“你越强调,他们越不信。”章欢友往往急得抓耳挠腮,恨不得把他们都抓到山上看看他投入巨大热情的养殖场。

好在章欢友的坚持铸就了鸡和蛋的绝佳品质,慢慢地有了回头客,销路有所打开。因为他的鸡坚持生态放养,不掺杂任何饲料,成本高,价格也远远高于部分饲料、放养参半的养殖户,销售依旧是他的心头大患。

野鸡孔雀满山跑

2004年,不安于现状的章欢友又开始琢磨,单一的生态鸡养殖并不能让养殖场发展壮大。他经常在网络上浏览,并时时关注电视里报道的新型养殖模式。最终他将目光瞄准了孔雀。

孔雀是珍稀禽类,原来在章欢友的印象中,孔雀只不过是动物园里圈养的动物,并不经常出现在老百姓的生活中。通过一番了解,他才知道,越来越多的餐厅已经开始销售养殖孔雀,而整只孔雀制成的标本也日渐成为最时髦的装饰品,市场对孔雀的需求量还是大的。他联系了北京和上海的两家最大的孔雀养殖基地,以2000元一只的价格,购买了15只孔雀。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