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野鸡孔雀满山跑 退伍军人的珍禽养殖路

鏃堕棿:2012-01-12 | 鏉ユ簮:未知


小孔雀新落户,他凭着直觉像养鸡一样地养。但不知道为什么,其中有几只孔雀越来越瘦,最后死了10只。章欢友不明所以,通过战友联系到了河南农业大学的教授,并千里迢迢带着死亡的孔雀请求教授解剖,才知道它们是患了盲肠肝炎。因为孔雀患病是隐性的,不太容易看出来,只有化验才知道。到了那边,章欢友干脆缠着教授,让他教他很多养殖的知识。这次的河南行虽然花了不少时间,但是不虚此行。对于养殖,他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有了知识撑腰,章欢友的胆子更大了。不仅再养殖了几千只孔雀,还陆续地引进越南斗鸡、红腹锦鸡、白腹锦鸡、野山鸡、元宝鸡、竹林鸡、绿壳蛋鸡、贵妃鸡火鸡、竹鸡、白鹇、驼鸟等各种珍稀禽类。他还扩大了养殖基地,包了海拔一千多米的白水洋娄基山顶的一片山林。那些小动物,渴了喝高山泉水,饿了吃纯天然的食品,生病了还吃中药。他和他的那些珍禽一起,成天满山林跑。

销售多途径

让他烦恼的销售问题,一直到2009年才有了起色。通过媒体的介绍,他的珍禽养殖基地名气开始外扬。原来都是他主动联系买家,后来越来越多的买家慕名前来。他还经常组织幼儿园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去基地参观,让他们一起在山林里伴着孔雀等珍禽散步,而他负责用最原生态的肉和蛋来招待。好的品质自然有着好口碑,离去时,家长们纷纷记下他的联系方式,成为他的顾客。

网络也是他销售的好途径,章欢友将自己的养殖基地挂到各大网站。他还积极联系农业部门,再通过农民信箱等,进一步扩大自己的销售途径。

销售不用愁了,章欢友也将业务拓展得更大。不仅仅卖单纯的肉和蛋,还自己培育种鸡,成为源头供应商。仅去年,就卖出了500万只山鸡、6000只孔雀、100多万只火鸡,还有几十万只贵妃鸡、斗鸡等,成了名副其实的养殖大户。他的业务也拓展到北京、天津、河北、四川、新疆等地。

据了解,去年年初,临海已经满足不了他养殖的规模,他将养殖基地开到河南、安徽和福建。最近,有几位朋友想从他那里学习养殖经验,在临海重新开拓市场。章欢友欣然应允,临海毕竟是自己的根,也是他养殖基地的根。“等忙完广东的这摊生意我就回临海重新包山林,搬出去才一年就觉得这里是丢不掉的。”章欢友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