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初中生养鸽1000只 年利润10万元

鏃堕棿:2012-01-13 | 鏉ユ簮:未知

    近年来,迁安市杨各庄镇包各庄的白洁通过养殖鸽子走上了致富路。现在他拥有占地15亩、存栏鸽子1000只、年利润10万元的肉鸽养殖场,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养鸽专业户。

2008年白洁初中毕业后,始终怀有创业梦想,整日思考如何做一份事业。为此,他每天早出晚归,足迹踏遍了市区的各个角落。经过3个多月的仔细调研和认真分析,他发现迁安的烧烤店非常多,其中肉鸽的需求量很大,供不应求。而且更重要的是,鸽子的营养价值极高,既是美味佳肴,又是高级滋补佳品。鸽肉蛋白质含量为24.4%,超过兔、牛、猪、羊、鸡、鸭和狗等肉类,而脂肪含量仅为0.3%,低于其他肉类,是人类理想的食品。

当他把自己创办一个肉鸽养殖场的想法告诉家人时,家人在表示支持的同时也不免对他这样一个毫无经验的年轻人办厂有些担心。他便把自己的市场调研分析和肉鸽养殖的前景说给了家人,打消了他们的顾虑。村书记听说他要开办养鸽场的时候,大加赞赏:“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当即表示村里的地随便他挑。而白洁则把自己的养鸽场选在了村南河边沙滩的一片废弃地。

“对别人来说那里是块连庄稼都种不了的废弃地,可对我来说那里是个环境清幽、空气清新,养殖肉鸽的最佳地点。”白洁说。养殖场截至目前投资近 30万元,占地15亩,肉鸽存栏1000只。刚开始养殖的时候,种鸽出现了不同症状的疾病,死亡病例不断出现,而那时的白洁甚至连鸽子的公母都不会辨认。面对种种困难,他没有气馁,而是通过上网、看书不断地学习,并经常跑到其他养殖场取经。通过不断地学习思考,他研究出了一套科学的养殖方法。采用五谷杂粮配料喂养鸽子,同时每三天就要打扫一次卫生,每周至少消毒一次,使鸽子的患病死亡率大大降低。由于他选用的种鸽是肉质鲜嫩可口的“白羽王”,求购者络绎不绝,鸽子还销往秦皇岛、唐山等地,供不应求。在此基础上,白洁还在养殖场的空闲地带,搞起了柴鸡散养,一年下来能挣3万多元,加上肉鸽的利润,一年至少净挣13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