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湛江农民养美国牛蛙年入10多万元

鏃堕棿:2012-01-17 | 鏉ユ簮:未知

   已经是三九天,自然界鲜能见到类,但横山镇央村村委会黄德进池里养的蛙,不仅没有冬眠的习性,而且不怕冷,个头还大得惊人,一只牛蛙重一斤多。什么蛙这么牛?一问才知道,这是美国牛蛙。

3年前,黄德进在麻章一位朋友的牛蛙养殖场里,第一次见到了体型巨大的美国牛蛙。靠着养牛蛙,这位朋友不仅买了房,还开起了靓车,这令黄德进羡慕不已,遂向朋友要了5只母蛙3只公蛙,回家开始试着养,没想到,竟然养成了,且规模逐年扩大,目前,他在村里建起了12个蛙池,一年产蛙四五万斤,年收入十来万元,成为远近闻名的“青蛙王子”。

记者留意到,蛙池里的水都是循环泊,每个池约20平方米,池水深约15公分,在记者到来之前的几天,蛙池里的蛙刚刚卖出,只留数十只母蛙繁殖,个个母蛙重一斤以上。

“牛蛙一年产两季,一只母蛙一次产卵一两万个,到了交配的季节,水还要放多一点,池里还要放些水草之类的,以便于蛙卵附着。等蝌蚪出来了,满池都黑压压的。”黄德进说。

记者了解到,牛蛙是北美最大的蛙类,因鸣叫声宏亮酷似牛叫而得名的,原产于美国东部,故被称为美国牛蛙,1959年开始引进我国,目前广东的牛蛙产量占据全国三分之一以上,主产区在广州和汕头两地。

“牛蛙的价格还不错,2008年的价格曾经冲到了22元/斤。这两年的价格也在5-6元/斤。以一斤6元算,成本在3元左右,一斤能赚3元钱。”黄德进憨敢地笑着说,“养牛蛙比出去打工强多了。”

看着黄德进养牛蛙赚了钱,村里其他年轻人也想跟着养。眼下,黄德进准备趁春节期间召集想养牛蛙的青年聚一聚,说说他的“养蛙经”,带领村中青年共同致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