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农民工回乡养羊投入20万一年回本

鏃堕棿:2012-02-14 | 鏉ユ簮:未知


羊吃玉米秸秆好处多

“我的羊都是吃玉米秸秆,不喂含添加剂饲料,羊肉口感好。 ”屈小飞说,自己的家乡以种植玉米为主,每年都有大量的玉米秸秆产生,自己小时候玉米秸秆都是用来喂牛喂羊,但是自从农村出去打工的多了,喂牛喂羊的人少了,这些秸秆就成了废物,大部分农民便一烧了之。而这些玉米秸秆恰恰是羊的好饲料,屈小飞的养羊场坚持用玉米秸秆喂羊,为秸秆处理找到一条捷径。

因为玉米秸秆在当地非常多,价格低廉,养殖成本大幅度下降。 “每头羊每天可以消耗5斤秸秆,我的500头羊一天就要吃掉2000多斤玉米秸秆,一年下来非常可观。 ”屈小飞说,现在小羊从出栏到上市,只需要四个月左右,出栏时候每头羊的体重是30多斤,2011年底,每斤活羊的收购价格是17元,除去成本,每头羊获利400多元不成问题,当年,屈小飞总共售出500多头活羊,基本收回了投入成本,还清了银行贷款后还有富余。

期盼政府支持创业

谈到2012年的打算,屈小飞说,今年要继续扩大规模,争取年出栏肉羊能达到1000头。但是自己仍然有种种困难,最大的问题就是缺扩建资金。 “现在创业青年农民扶持资金没有,想回乡创业的青年农民苦于没有钱打退堂鼓的很多,希望社会能关注我们回乡创业青年农民,扶持我们一把。 ”屈小飞告诉记者,他想建个羊肉加工厂,还想创建合作社,打出自己的品牌,把优质羊肉销售到全国各地。他盼政府给回乡创业青年农民搭建一个可以展示自己魅力的舞台。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