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笼中养鸽笼下养鸡 科学套养致富

鏃堕棿:2012-02-19 | 鏉ユ簮:未知


“现在我每周至少要给周边的乡镇或县城送两次乳鸽,每次三百只左右。”刘尚彬算了一下账,批发价每只乳鸽18元,预计今年可以培育乳鸽10万只,销售收入可达180万元。除去购买种鸽的成本30万,一年喂养种鸽的成本是130万,刘尚彬还可以获利20万元左右。

笼下鸡俏

商贩上门收购

作为养鸽子发展出的副业,笼下鸡的发展让刘尚彬感到了意外的惊喜。

“目前除了鸽笼下方,我在竹林里也养了鸡,一共可以投放3000只鸡,每年喂两批。”刘尚彬告诉笔者,自己养殖的土鸡都是散养,鸡可以在林间随意采食,每批笼下鸡饲养周期在5到6个月,产出的鸡肉质好、味道香,很受消费者欢迎。

“商贩都是上门到竹林里现场收购,每斤16元。全年出栏6000只土鸡,纯利润可以达到10万元左右。这比我在外打工要强多了!”刘尚彬说,现在看来土鸡的经济效益也不错,今年可能扩大土鸡的养殖规模。

目前,刘尚彬的养殖基地已投入70多万元,饲养了3800对种鸽,发展了20亩竹林养殖基地,养殖土鸡3000只以上。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