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平舆老汉养羊靠绝活 一年挣10万

鏃堕棿:2012-02-22 | 鏉ユ簮:未知


为了让羊长得快,陈忠义夜里给羊群开“小灶”主要用精饲料,同时配搭适量的胡萝卜、食盐、骨粉等。经过精心饲养,陈忠义喂的羊不仅膘肥体壮,而且成熟快,不生病。

为羊建档办“身份证”

陈忠义的羊群里有只又高又大的头羊,看到有人走近,头羊马上迎了上来,虎视眈眈地看着来者,一点也不怕人。提起这只头羊,陈忠义赞不绝口:“这只羊比狗还厉害,我们村最大的狗见了它也绕着走。就这只羊,有人出3万元我都没卖。”

为了避免近亲繁殖引起的品种退化,陈忠义的头羊一年半一换,一开始是高价从外面买,一只种羊将近2万元,陈忠义觉得太贵,就开始动起了脑筋。在他的联系下,村里成立了山羊养殖协会,全村每个养殖场都给自己的羊建立起了档案并依次编号。每次母羊产仔,养殖场都会选出两三只体格强壮的羔羊留做种羊,它们长成后,各个养殖场相互淘汰、交换种羊,这样不但避免出现近亲繁殖现象,而且各个养殖场每年都能省下一大笔钱。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