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长白山上兄弟办起蛋鸡养殖场

鏃堕棿:2012-02-28 | 鏉ユ簮:未知


扩大规模

兄弟创业不忘回报社会

“我们曾经失业过,明白失业人的苦处。”2003年,随着兄弟俩的鸡场经营逐步走向正规,收入也不断增加,哥俩儿开始琢磨着扩大养殖规模。伴随着国有企业改制不断深化,大批的下岗工人进入市场寻找着再就业的途径。由于蛋鸡养殖劳动强度不大,工作的技术性易学易懂,适合下岗职工再就业,兄弟俩开始向社会招聘工人。“那个时候的工资都是不到800元,我们看到下岗的工人都很困难,每个月开1000元,有时收入可观时还会给他们些奖金。”邵珠仁介绍,由于当时的鸡场规模较小,只雇佣了6名工人,6名工人全部是刚刚下岗失业不久的。

“我们一定会回报社会的,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兄弟俩不仅雇佣了6名下岗工人,解决了6名工人的就业问题,还免费为多名下岗工人提供学习机会。

在蛋鸡养殖过程中,曾出现过很多困难,兄弟俩凭借着辛勤和智慧,克服困难,规模化养殖的效益逐渐显现出来,蛋鸡数量由原来3000只增加到了10000只,鸡舍面积由300平方米增加到了1500平方米。经营收入也从最初的几万元增长到了十几万元。

政府支持

老式鸡舍转型现代化企业

“老式鸡舍一次性投入小,现代化水平低,在生产过程中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成本。”2008年初,邵珠仁看到了鸡场存在的种种问题后,决定将鸡舍转型为自动化鸡舍。2011年初,经过长时间的学习和考察,兄弟俩开始改进生产方式、运用科学的研制技术和现代化的设备,来提升产量,节约成本。

“多亏有了政府支持,鸡舍才能转型成功。”邵珠仁介绍说,扩大养殖规模最大问题就是鸡舍的改建和扩建。改扩建现代化鸡舍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仅凭这些年的积蓄远远不够。正在彷徨和焦虑中的兄弟俩听别人说起过劳动保障部门能够为创业企业提供低息、无息贷款的信息,兄弟俩报着试试的态度来到了劳动保障部门,经过打听确实有这样的政策,并在劳动保障部门的协调和帮助下,很快得到了一笔50000元的贷款,这笔钱很快被用于鸡场的改建和扩建上。一座600平方米的全自动、现代化鸡舍很快建起来了。经过多年的努力,鸡场的规模不断扩大了,兄弟俩现在已经是远近闻名的蛋鸡养殖大户了。

近年来,长白山自然保护开发区不断建立完善的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和创业扶持的工作机制,为创业者营造公平公正的创业环境。全区开展“全民创业促就业活动月”、“宣传周”、“联动日”活动,与每月开展的创业项目集中推介活动相结合,共推介创业项目107项,贯彻落实就业优惠政策系列活动,共累计为4000余人落实就业优惠政策,涉及就业专项资金1000余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