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戴眼镜”的七彩山鸡

鏃堕棿:2012-02-28 | 鏉ユ簮:未知

  见过迪斯尼动画片中的四眼田鸡,可否见过现实中的四眼山鸡?跟着记者一起走进位于内乡县板场乡让河口村叶鹏的南阳伏牛山山鸡养殖场吧。一群“戴眼镜”的七彩山鸡正等着你。

刚走近叶鹏的养殖场,就听到一片鸡声喧闹。一个个鸡舍四周和顶上都用黑网罩着。数百只山鸡在里面跑来跑去,羽毛五颜六色。

“山鸡俗称野鸡,又称雉鸡,因为它的羽毛七彩斑斓,故名为七彩山鸡。七彩山鸡野性难驯,所以我就把四周和顶上用网子罩了起来。”谈及野山鸡,叶鹏有些激动,“普通的鸡每斤只能卖十多元钱,我养的七彩山鸡,羽毛美丽、体形硕大,每斤可以卖到20元以上。”

老板变身“鸡大王”

叶鹏今年刚满34岁,内乡县板场乡让河口村人。2003年,毕业于中央党校的他和几个同学在北京开了一家网络公司,生意一直不错。但就是这样一个可以承接千万元工程设计的公司老板居然回乡养野鸡,不禁让人大跌眼镜。

究其原因,叶鹏告诉记者,他的公司近段有一个项目需要很长时间研发,自己也插不上手,所以北京公司这段时间一直由他的妻子在帮忙打理。自己在家闲着没事就想倒腾点别的项目。

一次,他听说七里坪乡有一家农户养殖山鸡效益不错,顿时来了兴趣。“这不就是个很好的项目吗?”叶鹏说,国家现在提倡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山鸡在本地市场上也比较稀少,而且家乡的气候和环境很适宜养山鸡,父亲以前也养过土鸡,便萌生了养山鸡这个念头。

他的这个想法得到了公司股东和家人的支持。去年3月份,在公司几个股东的拼资下,叶鹏投资了40万元在他家房后的山上建起了七彩山鸡养殖场,又从平顶山花了3万元买了600多只鸡苗,当起了“鸡大王”。
 

  养殖山鸡学问大

“虽然父亲以前养过土鸡,但养殖技术都比较粗放,并不是适合养殖山鸡。”叶鹏说,七彩山鸡虽然羽毛艳丽似华丽的服装,平日以玉米、麸子、豆粕等为食,却野性十足,喜好斗殴,经常制造“流血”事件。一旦某只鸡身上流了血,其他野山鸡就会落井下石,群起而攻之,啄个不停,直到把伤鸡啄死为止,不少山鸡因为斗殴而伤亡。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