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女大学生返乡养鸡养出“金凤凰”

鏃堕棿:2012-02-29 | 鏉ユ簮:未知


雪中送炭

创业迎来转机

   “多亏了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我才有如今的发展。”陈红梅深有感触。眼看着刚刚起步的事业又将夭折,她一筹莫展,无奈之下,她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给曾到鸡场看望她的南江县一位副县长发去了短信。没想到事情有了转机,没过几天,沙河镇党政一把手都到她家里来了,请她到邻近的中心村去办养殖场。镇党委书记谭青松亲自给她送来了4万元启动资金,她又贷款3万元,开始了第二次创业。搭建的2间保温室、1间饮料房、3幢鸡舍及安装的800多米外围网交付使用,引进了2000多只土鸡苗,长到1斤多全部卖出,收入2万元。2010年9月县畜牧局又给予她4万元资金支持,陈红梅自己又贷款5万元,进一步平整了场地,建起了鸡舍2幢、保温室4间、沼气池1口、水池1口、饮水管道900米。大学同学男友宁柏富也放弃了在外打工的念头,来到她身边,与她一起专心搞起了养殖。

   在鸡舍里,陈红梅一会儿添水一会儿喂食,忙得不亦乐乎,细心呵护着鸡苗,照料着散养的土杂鸡。她欣喜地告诉笔者,目前场内培育鸡苗3000只、成品鸡2000只、蛋鸡500只,出栏的鸡苗、商品鸡源源不断销往县内外市场。预计今年出栏鸡苗5万只、商品鸡8000只,加上蛋鸡收入,纯收入在22万元左右。

   “大学生带回了新思想、新理念,为村里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中心村村主任包尔辉介绍说,在陈红梅的带动下,村上成立了土鸡养殖专业互助合作社,参与社员达到250户,养殖上百只的养殖大户达到了40户,全村年出栏商品鸡达到3.5万只,收入210万以上,年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