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农妇王继会科学养鸡年收益30万元

鏃堕棿:2012-03-06 | 鏉ユ簮:未知

定陶县南王店乡刘桥行政村26岁的王继会只有初中文化,但通过不断学习,掌握了养鸡技术,从家庭饲养发展到饲养操作自动化、管理科学现代化,从原来几千元资金的家庭饲养,逐步扩大到具有几十万元规模的现代化养鸡场,她也成为村里的致富带头女强人。

刚结婚时,丈夫是村里的赤脚医生,再加上自己平时打点零工,日子过得相当不错。可是她觉得,女人要自立,就得有自己的事情去做。刘桥村是远近闻名的养殖村,她萌生了养鸡的想法,便告诉了丈夫,却被丈夫提出的问题难住了:一没资金,二没技术,一旦养不好,就会砸锅。王继会生来就有个倔脾气,认准的事,必须干下去。没有资金,她就跑回娘家四处筹措资金,就在自家庭院里建了一个养鸡棚,购买了900多只鸡苗,试着搞起了蛋鸡饲养,当年就获益。诱人的利润和成功的喜悦,使她对养鸡充满了信心。为了扩大养殖规模,她在村“两委”的支持帮助下,又投资3万元,在村南建起了养殖大棚,饲养了5000多只蛋鸡。

成功的喜悦使她信心倍增,家里人对她的看法也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转变,她的收入也一天天地增多,丈夫的工资仅是她收入的零头,她趁热打铁,成功说服丈夫脱掉那身白大褂,和她一起养鸡。由于丈夫大学毕业,又懂得医学知识,让她进一步扩大养鸡规模更有了底气。夫妻二人多方筹资60余万元,购置了目前国内最为先进的自动投料机、自动饮水机、自动清粪机、打料机、风机、湿帘、排气扇等一整套高标准自动化养鸡设备,建成了可容纳20000多只鸡的自动化养鸡场。养鸡场的规模虽然大,但由于自动化程度高,只需两个人即可完成全部工作。目前棚中有蛋鸡15000余只,日产蛋量达1600多斤,年收益30万元左右,两年即可收回成本,三年就可以开始盈利。

虽然自己致富了,但夫妻二人没有忘记周围的乡亲们。乡亲们遇到技术问题,他们会毫无保留地给予指导;乡亲们缺少资金,他们会慷慨解囊,倾力相助。夫妻二人还牵头成立养鸡合作社,统一标准,统一技术,统一质量,提高产品品质。在他们的带领和影响下,村里发展高效益养殖户30余户,其他养殖户150余户。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