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200余头巴马香猪成功落户珠海

鏃堕棿:2012-03-06 | 鏉ユ簮:未知

记者从珠海市畜牧兽医科学推广站获悉,来自长寿之乡巴马的香猪在珠海试养成功,规模达到200余头。这也是目前我市小型香猪示范养殖中具一定规模的养殖场。

记者日前在位于五桂山麓的山泉生态农业公司香猪试验养殖场见到,香猪个头矮小,高不够一尺。饲养工人小韦告诉记者,巴马香猪主要吃草,配以一些玉米粉、豆粕、麸皮等有机饲料。养至体重40公斤左右出栏,肉质才有保障。

市海洋农渔和水务局所属市畜牧兽医科学推广站站长王日初介绍,巴马香猪生长周期短,4至5个月就可养成毛猪。这种品种充满野性,其适应性和抗病能力比普通家猪要强,营养价值高,养殖的经济效益比较高。

山泉生态农业公司负责人刘嘉亮也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这个品种也是经过前期的市场调查的,相比普通的生猪养殖,香猪的养殖成本小,效益高,周转快。刘嘉亮表示,自己从引进8只种猪开始,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目前已经发展到200多只的养殖规模。“巴马香猪的市场前景还是十分客观的,由于养殖规模有限,目前基本供不应求。因此,自己对这个项目很有信心。”刘嘉亮笑言。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