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养野鸡圆了高坪小伙子的增收梦

鏃堕棿:2012-03-06 | 鏉ユ簮:未知

  “去年我卖了400多只野鸡,3个多月就净收入了2万多元,养野鸡挣钱来得快。”近日,记者在筠连县高坪苗族乡英雄村方家组采访时,25岁的村民唐广林告诉记者,养野鸡投资少、见效快,是山区人增收的好项目。

唐广林告诉记者,他以前开过车,养过本地鸡,也没赚到多少钱。2011年下半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在当地赶场看到有野鸡出售,卖出价120元一只,觉得很新鲜。然后又进一步了解到,野鸡不仅抗病能力强、繁殖快、容易饲养,而且市场需求量大,便萌发了饲养野鸡的想法。2011年下半年,唐广林在乡领导的带领下到临近的孔雀乡参观学习后,投资4万多元,在自家林地里建起了占地3亩多的野鸡养殖场,买了500只野鸡雏苗饲养。他没想到,到年底收入还十分可观。

“我们村山林多,很适合搞野鸡养殖。”在养殖场里,唐广林告诉记者,他今年将在原有养鸡场的基础上,把自家70多亩林地充分利用起来,再建2个养殖场,今年再养1000只野鸡和200只土鸡,把规模进一步扩大,同时把周边有条件的其他村民也引导到养殖野鸡的行业中来,把野鸡养殖产业做强做大,大家共同增收致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