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坚强的养鸽能手

鏃堕棿:2012-03-19 | 鏉ユ簮:未知

  在宣恩县高罗乡,有一位特别让人称道的致富能手,叫梁开明。8年来,他用独臂坚强地开辟致富路,受到当地人的称赞。

  3月10日,记者在养鸽现场见到梁开明时,他身穿工作服,熟练地为鸽子添加饲料。“我虽然比别人少了一只手,但我只要决心干一件事,就一定能行。”从梁开明的话中我们体会出他的坚定信念。

  今年27岁的梁开明,出生于高罗乡板寮村十四组。2002年,他与几位亲人一起走出大山,到福建打工。在熟人的介绍下,梁开明顺利进入一家制伞厂,很快适应了岗位,而且技术娴熟,到2004年,他的月工资达到3000多元。

  天有不测风云。2004年3月的一天,他在流水线上检查伞柄时,机器绞住了他的衣袖,左臂被无情地绞断。经过几个月的治疗后,他回到家乡。面对残缺的身体,正值青春年华的他,曾经无数次暗自落泪。看到父母担忧的目光,他告诉自己和家人,他一定会坚强起来。

  2004年8月,他开始了创业的第一步。在父亲的帮助下,他从信用社贷款2万元,创办了养鸡场,养殖土鸡2000只。2006年,养殖规模达到 1万只。正当他打着如意算盘的时候,命运再次与他开了个玩笑,禽流感突然来袭,8000多只土鸡被瘟疫夺去生命,造成损失3万多元,这犹如在他未愈的伤口 上撒了一把盐。那一次,他躲在被窝里哭了整整一夜。

  2009年10月,梁开明再次鼓起创业的信心。一个偶然的机会,来凤一位朋友介绍他饲养鸽子。他参观了几个鸽子养殖场、考察了周边市场后,下定了创办养鸽场的决心。经过一个多月的学习,他基本上掌握了养鸽技术。

  为了节约制作鸽笼的成本,梁开明自己上山砍野竹,在家里手脚并用,钉了一些不太规矩的鸽笼,然后从来凤引进60对种鸽,当宝贝一样精心饲养。

  功夫不负有心人。到2010年9月,他养的鸽子达到200多对。看着鸽子飞来蹦去,梁开明在高兴的同时,开始设想进行品种改良和扩大规模。经过 上网查询,他了解到河南大宝王鸽、广州石岐鸽等是目前最好的品种。于是,他从河南购进良种种鸽100多对,并从网上淘回成套的网状鸽笼,准备扩大规模。父 母看到梁开明信心十足,将新修的两层楼房让出来,供他养鸽子。

  眼下,梁开明的养殖场已存笼鸽子800余对,其中种鸽300对,每月可销售鸽子150对,年均收入达到5万元,他成了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